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門流浪者計畫徵件

2018/05/15 06:00

舞蹈家周書毅進行「流浪者計畫」之後的作品發表。(雲門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9年「流浪者計畫」開放徵件,期限至7月13日。凡45歲以下,熱愛文學、音樂、表演藝術、影像、美術創作,或有志從事公共服務、城鄉發展、人道關懷、文史工作等社會工作者,都可提出申請。

「流浪者計畫」源於2004年,林懷民捐出行政院文化獎獎金,委由雲門基金會執行「流浪者計畫獎助金」,在智榮基金會及各界支持下,13年來共獎助129位年輕及專業傑出的創作者及社會工作者,前往亞洲進行貧窮式的充電旅行。

2008年開辦的「流浪者校園講座」,鼓勵流浪者進入校園分享旅途中的歷程與感動,獲得廣大回響,10年來累積超過1千場。在智榮基金會支持下,2009年起,「智榮專案」講座範圍深入偏鄉地區、離島學校、慈暉專案學校、矯正機關,鼓勵偏鄉孩童、中輟生及家庭失能的孩子勇敢築夢。

申請詳情可上「流浪者計畫」網站http://site.cloudgate.org.tw/wanderer/application.html,或電雲門基金會:02-2629855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