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南人劇團 大動物園裡的生存鬥爭

2018/05/15 06:00

台南人劇團新作《大動物園》,探討動物生存機制也牽涉人性鬥爭。(台南人劇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因為是春天進行的駐點長銷式戲劇,希望是每年都在水源劇場演出,台南人劇團自2014年開始有了「春天戲水」的節目計畫,今年已邁入第5屆,推出了全新原創作品《大動物園》,即日起演出至5月27日。

《大動物園》由愛狗的劇場導演黃丞渝及台灣文學金典獎編劇魏于嘉攜手創作,邀請與劇團長期合作的6位實力派劇場演員呂名堯、林曉函、張棉棉、王宏元、吳柏甫、梁晉維共同創作演出,雖是一齣以動物園為舞台的戲,探討的卻是動物生存與世界變遷的當代寓言。

全劇以木柵動物園搬遷事件為創作發想,在動物遷徙前的一夜,動物們決定逃脫。而在逃出動物園的過程中,動物彼此的生存差異逐漸浮現,動物園管理者之間的暗地鬥爭也浮上檯面,由此牽引出動物園管理機制、動物飼養與保育關懷、人類與動物如何共生共存的議題。

此劇特色還包括現場音樂演奏及異種材質拼貼的裝置感服裝造型,由有「樂壇鬼才」之稱的阿雞(張瀚中)負責音樂創作,2位樂手現場演奏;服裝造型部分則邀請到曾與旺福樂團多次合作的陳必綺操刀設計,是一部視覺與娛樂性兼具的作品。詳情可上「台南人劇團臉書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