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建築師與藝術家 教兒童搭建夢想小屋

2018/05/15 06:00

高雄兒美館邀台灣6位建築師和藝術家,共創孩子的夢想小屋。(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建築,不單只是把房子造起來,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高雄市立美術館與台灣6位建築師和藝術家合作,在兒童美術館搭建「你好!我的小屋」特展,讓孩子能從居住這件小事,開始對環境產生想像。

高美館長李玉玲說,展覽的目的不在於學習建築語言、認識流派,而是點燃孩子的想像火焰,激發對城市環境的好奇與培養對建築的熱情。展場設計師劉冠宏特意將世界上著名的歷史建築,如比薩斜塔、金字塔、西方古典神廟,以剪影形式帶入展場。

展覽提出「如果我是建築師」等6大主題,同時設計「蓋房子」、「小小建築師」、「小窩狂想曲」和「繪本基地」等4個單元,讓孩子用積木蓋房子、以大小紙箱疊出奇形怪狀的房屋造型,並動手創造小窩的風格,與閱讀和房子相關的繪本,在展場中進行探索和體驗。

展覽特色在於邀請3位當代台灣建築師與3位藝術家共同操刀,各自展現出在不同專業領域上的技巧和創作精神,再透過雙方合作擦出的火花,共創出不同於一般人認定的小屋,但卻又是孩子們專屬的遊戲場或秘密基地。即日起展出至明年9月1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