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鄧雅容畫幸福家庭登反毒紅草莓悠遊卡

2018/05/16 06:00

向毒品Say No,左起蕭渥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鄧雅容、魏德聖。(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首張紅草莓悠遊卡的創作者,是目前就讀武陵高中的鄧雅容於國二時觀賞完蕭靜文舞團反毒舞劇後所描繪,鄧雅容說,雖然已經過了2年,但深刻記得有一幕是兩個女孩並肩坐著,後面站著一個男子,以及升起一顆一顆的氣球;男子左右交替的把氣球捏破,氣球捏破的聲響非常震撼,就像是把心中的恐懼一個個提起,「這個主題名叫『魔鬼花園』,告誡我們不要受外面薪水高且不用經驗的優渥條件所迷惑。」

鄧雅容說,這齣表演還有許多主題,如交到壞朋友,被帶去吸毒或留下一輩子的污點;或跟父母吵架離家出走,做了犯法的事等,都告訴青少年可能在血氣方剛的年紀會面臨的問題,如果家庭不美好,孩子就容易有不健全的心靈,更容易犯下錯事。她很慶幸自己擁有美滿幸福健康的家庭,「所以我回饋給蕭靜文舞蹈團『愛的基地』主題就是畫我的一家人,這就是至愛的象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