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的心靈塔羅〉我們的愛 該繼續下去嗎?

2018/05/20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鄭栗兒

選擇A的妳/對應牌卡:倒吊人

選擇B的妳/對應牌卡:協調

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書中,關於戀人間的「事件.挫折.煩惱」有一段歷歷生動的描繪:「純屬偶然──枝微末節,偶然的事件,小小的曲折,瑣碎的小節,微不足道的細節,不起眼的地方,都會引起戀愛的煩惱:事情總是在節骨眼上與追求幸福的戀人作梗,似乎機遇在存心與之作對。」

選擇C的妳/對應牌卡:戰車

若把最後一句,改成「似乎幸福在存心與之作對」,以上這段是不是很符合所有戀人們的心聲?不管是已婚或未婚,總是相愛的兩人,在時間之河的磨練下,兩人總是在不足為外人道矣的瑣碎細節中,消耗掉彼此的愛慕和溫柔,還有最重要的激情,有濃烈熱度的那種。然後,我們該繼續嗎?成為老夫老妻,還是成為消逝在天空中的一朵雲?

選擇D的妳/對應牌卡:命運之輪

沒錯,愛情有一個門檻,過了那個檻之後,就有一種穩定的溫暖,也可以接受日出日落,不一定暖暖包二十四小時貼在身上。也可以包容些脾氣和情緒,允許發火摔東西…,重要是,已經是家人的不可分離。從愛人到家人,是愛情中非常崇高的境界,那也代表愛情修練的完成。

〈愛的直覺 選張牌〉

如果你在愛情狀態中,總不免升起分手恐懼,或擔心兩人熱情不再,會被他人引誘、移情別戀,一直防守、保衛著自己的所有權,實在很辛苦,以下四張牌卡,請憑直覺抽一張,讓它給予你一個洞見(限定愛情進行式者抽取)。

選擇A的妳/對應牌卡:倒吊人

你們的關係似乎處於一種懸而未決的狀態,有一點模糊而不確定前景。當然倒著看世界有另一種觀點,而你們看對方好像都會掉入看見他不好的一面,「忘記」用正面去看待對方。我講「忘記」是兩人談戀愛到一個階段,都已經失去了耐心,也失去了充滿愛慕的欣賞眼神。

倒吊人也有一種犧牲的涵義,你覺得為他犧牲了很多,但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你還可以撐多久呢?這時候,就是你要衡量的時候。卡在你們之間真正的問題可以獲得解決嗎?如果不行,自己也可以想辦法從十字架解開繩索走下來;如果還可以,就繼續掛著吧,再吃點虧受點苦,也許結果會不錯。

選擇B的妳/對應牌卡:協調

你們的關係是和諧而彼此互補,就像一首協奏曲一樣,交織著柔情與祝福,如果你看不到這一面,那是你一直在找和你相似的對象,而非互補的另一半。

這是一張關於整合的牌卡,彼此因愛而節制自己,希望對方能更好;同時,你們之間是可以交流的,就像大天使手中那兩只杯裡的水,倒過來,再倒過去,你水中有我,我水中有你,這是歷經了考驗和相處的淬鍊,慢慢得到了一種戀人的默契。有時,這種默契是天生的,有點像靈魂伴侶一般,是一種內在的忠貞與承諾,所以你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更愛對方,更去珍惜這份得之不易的關係,你們是同盟,更是親密夥伴。

選擇C的妳/對應牌卡:戰車

前進吧,守護你的愛情,如果你認為她/他是值得孤注一擲的對象,請不要猶豫,不必太在意世人的眼光、家人的懷疑。

或許你覺得自己還不想這麼快被綁住,或許你們交往已經準備躍入新的階段,但你的心似乎還有些浮躁不安,還有一種情況是有第三者介入的危機,你處於「戰」或「逃」的抉擇。

這張牌揭示你必須捍衛自己的幸福,不要忽略對伴侶的呵護,要懂得照顧她/他的心,好的緣分得之不易,失去更可惜,但這一切並不是口惠而實不至,是需要你真正的作為,愛情不是被動等著對方來愛,而是要主動付出,你不能老是計較衡量,也要拿出你的誠意去感動對方。

選擇D的妳/對應牌卡:命運之輪

命運這種事就是一種注定,命運的輪子往非如此不可的方向而去。你遇見了一個人,不用再問為甚麼了,這就是命運,你倒是該好好去琢磨這一場遇見帶給你的啟發,讓你看見了甚麼。結果或結局是怎樣並不是重點,而是她/他帶給你的意義。你們可能彼此很瞭解,心靈很靠近,有一種所謂靈魂的默契,若無法天長地久,會讓你感到很痛苦。

親愛的,經歷了就是一種完成,你們也許天差地別,但命運讓你們在一起,若你想遠颺卻無法割捨,那就留下吧!給你和對方同步升級的機會,這也是這一世你們業力的償還與轉化。如果你們真的太速配了,那麼好好感謝宇宙吧,送給你這樣一位「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公主或王子,你的命真是太好了!

(牌卡提供/《心靈塔羅》占卜卡,好讀出版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