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基輔芭蕾藝術總監倫赫維什維利:榭芙倩珂是烏克蘭芭蕾的驕傲與未來

2018/05/21 06:00

榭芙倩珂與納達克將攜手來台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董柏廷/烏克蘭基輔報導〕見到基輔芭蕾舞團的首席舞星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Anastasia Shevchenko)與丹尼斯‧納達克(Denys Nedak),更加確定堅強與優雅之間,不僅是比喻,更是最直接具體對芭蕾舞者的形容。

基輔國家芭蕾藝術總監安妮可‧倫赫維什維利。(牛耳藝術/提供)

烏克蘭基輔芭蕾舞團女首席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於1993年出生在烏克蘭基輔,2003年進入烏克蘭舞蹈學院。2011年取得學位後,被邀請加入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對她而言,古典芭蕾其實具有獨立性與創造性,「每次演出不同角色,我都會嘗試加入自己的特色,希望能將經典角色淬煉出自己的風格,我真心而忠誠地為舞蹈獻身。」

基輔芭蕾舞團首席女舞星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 (牛耳藝術/提供)

基輔國家芭蕾藝術總監安妮可‧倫赫維什維利(Aniko Rekhviashvili)從舞者一路成為芭蕾藝術總監,鑑賞舞者時有著銳力與獨到眼光,提到榭芙倩珂時讚賞有加:「她是我的希望與驕傲,是烏克蘭芭蕾的未來!」

基輔芭蕾舞團首席男舞星丹尼斯‧納達克。 (牛耳藝術/提供)

榭芙倩珂主跳超過5部由倫赫維什維利近期主編的新舞碼首演,倫赫維什維利說,「她以令人感同身受的柔弱舞姿、完全投入的熱情與痛苦,轉身就征服了我。」

烏克蘭基輔芭蕾舞團男首席丹尼斯‧納達克來自烏克蘭敖德薩,2002年自敖德薩州立舞蹈學院畢業,2008年始為烏克蘭國家歌劇院基輔芭蕾的首席男舞星,2011年納達克獲頒烏克蘭榮譽藝術家,除領銜主跳經典舞碼,也跨足芭蕾舞劇製作,能文善舞,才華出眾,堪稱基輔芭蕾的王牌男首席。他曾於2014年受邀美國芭蕾舞劇院(ABT)客席演出,擅長演繹各種抒情劇目,6月來台,將主跳《天鵝湖》與《睡美人》王子的他,認為「自己內心與王子百分之百相同,同屬浪漫派。」

訪談時候,納達克不卑不亢,由內而外散發貴族氣質,時時展露開朗的笑容,他認為「芭蕾是世界上最精緻優美、取悅感官的一門藝術,有時候我覺得它是『愛的化身』。」他表示,在舞台上過日子,已是他生活的全部,當面臨低潮與挫折時,懂得借力使力,「心情不好或生活發生困難的事情,總會將那樣的情緒轉化進表演,讓演出更生動,反而更能說服觀眾,『舞台』總能治療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