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舊情人的幸福人生〉看著吧 我要比你更幸福

2018/05/23 06:00

(圖/喬安娜)

「祝你幸福!」這是分手時,當事人會掛在嘴邊的話,一方面展現對對方最後的溫柔,一方面表現自己的大度,然而當親眼看見舊情人與別人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時,你心裡當真感到無限欣慰嗎?還是轉身對天發誓:「我要過得比你更幸福!」

〈不稀罕你先幸福 我會找到更好的人〉

文/亞亞

打開臉書,指頭滑動的畫面在幾張婚禮照片前停格,一對新婚的男女穿著禮服與友人合影,臉上盡是燦爛的笑容。照片中的新郎是曾經熟悉相伴的他,只可惜,新娘並不是我。

捨不得刪掉唯一的聯繫管道,所要承受的就是學著開心的祝福,試圖壓抑著曾經幻想的美好,努力消除滯留腦海的那些曾真心相信的甜言蜜語,用最冷靜的心,閱覽了整場婚禮的動態,當然,還包括新娘附註的幸福宣言,那一聲聲寶貝的暱稱,那一句句永遠的誓約,以及曾經屬於我的一切,如今都是另一位女孩的。

往前翻閱著女方朋友的鏈結,相對於女孩的高調曬愛,才恍然知道自己原來如此微小,微小到不足為道,又怎能怪罪他的選擇。他雙手擁抱的是我所不能給予的撒嬌巧笑,他眼裡凝視的是我所不能釋放的活潑氣質,所以只能看著傻笑,傻笑到眼眶溫熱,但還是堅持著瀏覽,瀏覽著已不屬於我的幸福。

鼓起勇氣,將「恭喜」傳送至留言欄,雖然仍有一絲絲的不甘心,但還是要學習祝福,表現出一個成熟女子該有的堅強與厚道,只是心底仍然希望他能回覆一些話語。但結果沒有,幾天的煎熬等待,只值得一張笑臉的貼圖。

猜想他不夠愛我,太傷人心,但其實,我也不夠愛他,為了彌補對他愛的不夠,所以假裝勇敢獻上祝福,但這回徹底明白,其實我的祝福與否已與他無關。所以,收拾起自己對自己的憐憫,在心底回覆了他一個「終止」符號。我想,我要過得比之前更光采,不希罕幸福先給了他,我會讓更好的戀情在我身邊展開的!

〈比起你的幸福 我更在乎比你幸福〉

文/La Grande Roue

分手的時候,我連隔年的生日卡片都先寫好給你了,預先祝你邁入另一個階段的成熟。矛盾的是我是提離開的那個,也是最後在你面前哭得悽慘,而你頭也不回地拋下的那個。

「祝你幸福」可能還過於單薄,分開沒多久之後,我連你未來的妻子,也一併替她慶幸了,為你們慶幸找到彼此命定中的幸福。然而我的祝福卻伴隨著像是撕碎自己心腸的難受。幾年過去,生活不可能僅悼念著已亡的愛情,我感覺自己雖然恢復力差,但也漸漸提起了對生活的熱情,雖然孤單,還是努力照顧著自己。

前陣子IG 收到你的追蹤訊息,我傻住了,一時情緒激動不已。你不是應該恨我、討厭我才對嗎?一時心裡又狂罵,為甚麼我平靜的心情要因為你而波動?我甚至為這個微小的訊息,找了好幾個可能的緣由,歸結答案,應該是你發了訊息給所有聯絡人,忘了我也在其中。而我太緊張又太在乎現在的你變得如何,不小心在你的某張相片上按了讚,為了怕你發現,我趕緊取消。後來你收回了追蹤我的邀請,再不了幾天,你做得很好,再次把我封鎖了。

那陣子看著你發的相片與留言,我真的蠻想知道,還算新婚的你們婚姻是否觸礁了?又或者是你的生活中有了甚麼變故?也許你的任何失敗對現在的我而言,都是種補償,能讓我用高人一等的憐憫角度看你,因為你真的不知道,你以為堅強的我,在重重跌倒後如何才爬起來,就連自己回首看那段失戀日子裡的我,真的好可憐。我希望你幸福嗎?也許我比較在乎的,是我有沒有比你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