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安心亞首挑大梁演舞台劇 和大叔談老派日常恋襲曲

2018/05/23 06:00

《日常恋襲曲》安心亞(右)和吳世偉「公主追青蛙」的搭配頗具新鮮感。(我城劇場/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如果公主開始追求青蛙,青蛙還會為了她跳進深水潭撿金球嗎?還是會嚇得用最快的速度逃走呢?我城劇場《日常恋襲曲》藉由3段關係來討論「愛情」,代表序曲的「美女與大叔」篇,將由安心亞搭配吳世偉和王鏡冠(兩人飾同一角色,不同演出場次)演出,「不是俊男」與「美女」的組合,帶領觀眾重溫絕對純美的愛的最初。

曾和蘇慧倫、劉若英合作,在劇場讓觀眾看到她們另一種魅力,導演陳培廣說起演員的選擇有點得意,「這和台灣偶像劇的套路不一樣。」他認為,既然日劇、韓劇能造就大叔偶像,舞台劇也能,「誰說看起來很善良的吳世偉,和有暖男氣質的王鏡冠,不能擁有一票迷妹?」

《日常恋襲曲》是安心亞第一齣挑大梁的舞台劇,陳培廣說,安心亞是「聰明的演員」,不過「在演藝圈求生也不容易」,他教戲的方式就是常和她聊天,慢慢卸下她的防備,讓她用更自在的方式演出,「我不想將演員分成劇場演員或電影電視演員,反正她就是一個好演員。」

曾是當紅劇場導演,53歲的陳培廣卻一度逃離劇場13年,2年前成立我城劇場,他說,「這次回來,就是做到死了。」創團作《我記得》結構工整,被稱為「老派而濫情」,他說,「我就是要用老派的方式,來說好聽的故事。」這次也是。

《日常恋襲曲》將於6月8日至7月1日在信義劇場Legacy Max,連續演出22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