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在奢華中旅行提案〉俄羅斯四季雙城遊─莫斯科 ‧ 聖彼得堡

2018/06/05 06:00

冬宮,又為隱士盧博物館,俄羅斯三大宮殿之一,保存數以萬計的奇珍異寶。

撰文/Eco 攝影/Johnny

杜蘭朵餐廳,俄國富豪德洛斯耗時6年,斥資15億元打造,是全球最昂貴奢華餐廳,頂級餐飲界指標。

歇宿聖彼得堡四季飯店,有如置身在偉大城市中,感受貴族般的生活,堪稱人生極致的饗宴。

俄羅斯,全世界國土面積最大,廣達1700萬平方公里,版圖橫跨歐亞兩大洲。淵遠的歷史寶藏與奢華的文化底蘊,交織出這雄偉壯麗的美麗國度。既擁有冷戰時期以來的神祕強權色彩,又保存悠久的民族史蹟與璀璨美學,在這饒富魅力的祕境國度中,扎根於創新與古典沃土中的人文活力,仍在繼續綻放,一如將於今年夏天盛大展開的全球盛事「俄羅斯世足賽」,許多的驚喜,等著旅人探訪。

聖彼得堡四季飯店,19世紀皇宮改裝,感受貴族皇室般的尊榮禮遇,一生必住一次。

莫斯科&聖彼得堡 絕美雙城前世今生

聖以薩克教堂,世界第四大教堂。登頂一望,可全覽聖彼得堡美景。

俄羅斯疆土廣袤、景點散佈,如果沒有夠長的假期,推薦聚焦深遊最重要雙城:莫斯科和聖彼得堡。

彼得夏宮,俄羅斯三大宮殿之一,堪比著名的法國凡爾賽宮殿。

做為首都,莫斯科擁有860年以上歷史,承載了俄國的榮光與象徵意義,從帝國時代至今,一直是國家的精神地標。紅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原名托爾格(集市之意),幾經災難與戰火的破壞重生,如今已成為全球最重要廣場之一,也是俄羅斯主要閱兵與慶典場地,緊鄰的知名景點克里姆林宮與聖巴索大教堂,亦是旅人必訪之處。莫斯科地下鐵更是舉世聞名,素有「地下博物館」美稱,每一站都有不同的建築特色,使用建材也不盡相同,如花崗石、大理石、青銅、馬賽克等,都具有各自的質感與特色。

莫斯科四季飯店外觀,紅場旁的四季酒店復刻原來的莫斯科酒店,夜晚顯得熠熠動人。

聖彼得堡享譽「北方威尼斯」名號,旅人可搭乘遊船,巡賞涅瓦河畔美景,或參觀世界第四大聖以薩克教堂,這是仿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設計興建,是彼得大帝生日的紀念教堂,前後費時40年建成,頂端觀景台可一覽城市全景。

凱薩琳皇宮,又稱沙皇宮,俄羅斯三大宮殿之一,藏有著名的琥珀廳。

頂尖雙四季飯店 尊貴杜蘭朵餐廳

俄羅斯聞名遐邇的國粹──芭蕾舞,扎實展現俄國文化底蘊之美。

暢遊俄羅斯兩大旅遊城市,最佳住宿選擇莫過於兩間頂級的四季飯店。位於首都市中心,距克里姆林宮與紅場約5分鐘路程,就是鼎鼎大名的莫斯科四季飯店,四季品牌聞名世界的高檔奢華、鄰近克里姆林宮街區的奢華氛圍,將為旅人帶來優越超凡的住宿體驗。各式頂級設施如室內泳池、土耳其浴、健身中心等,搭配以客為尊的精緻服務,無疑是旅遊當代俄國最大城市時,最迷人的首選。

素有「地下美術館」之稱的莫斯科地下鐵,是展現俄羅斯藝術成就的絕景之一。

位於聖彼得堡市中心的四季飯店,曾是一座19世紀的沙俄皇宮,充滿帝國時期華麗風格。傳承自純正俄式血統的豪華裝飾和名列當地TripAdvisor第一名的餐廳,加上四季從未讓人失望的頂級服務,讓你宛如置身昔日貴族生活。在聖彼得堡這樣一座偉大的文化古都中,選擇這樣一座皇宮飯店,也絕對是人生另一場極致體驗。

聖巴索大教堂位於莫斯科心臟地帶,是世界最大克里姆林宮建築群的知名建物之一。

莫斯科另有一座耗資15億打造,據稱全球最昂貴的杜蘭朵餐廳,值得一遊。餐廳內極盡奢華,水晶吊燈與浮雕金飾,宛若巴洛克莊園般絢麗迷人,除了有媲美米其林的優質美饌,歷代俄國總統皆曾為座上賓,亦為餐廳增添不少傳奇色彩。

美術館、芭蕾舞劇 俄國藝術雋永典藏

莫斯科的特列基雅科夫美術館,陳列俄國最偉大聖像畫家,安德烈盧布廖夫著名的〈三位一體〉。以及其他著名18~19世紀上半葉俄國畫家和雕塑家的作品,其中以別洛夫、克拉姆斯科伊、列賓、蘇里科夫等人的作品蒐集最全,亦藏有豐富19世紀末~20世紀初、以及蘇聯時期畫作,是領略俄羅斯傳統藝術的重要寶庫。

來到俄羅斯,當然也不能錯過被譽為俄羅斯國粹的芭蕾舞劇。19世紀下半葉,俄羅斯逐漸成為歐洲芭蕾舞中心,唯美雋永的優雅表演,只為了創造出令全世界為之傾倒的絕美藝術。

三大皇宮光芒璀璨 展現建築工藝之美

俄羅斯著名的三大皇宮分別為冬宮、夏宮以及凱薩琳宮。

凱薩琳大帝皇宮,又稱為「沙皇村」。宮內曾設有極盡奢華的琥珀廳,以6噸琥珀及馬賽克細緻鑲嵌達1300平方英呎的金碧輝煌圖案,曾被稱譽為世界人類文化奇景,雖於戰亂中失蹤,但2002年完美重現的重製版,仍讓人不虛此行。

彼得夏宮距離聖彼得堡約29公里,由彼得大帝於西元1709年下令興建,他曾要求夏宮成為一座比擬凡爾賽宮的宮殿,但落成後的氣派富麗,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冬宮,又稱為隱士盧博物館,是聖彼得堡最著名建築。這裡收藏了270多萬件的世界藝術珍寶與名畫,因此名列「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每一間大廳都雍容華貴,氣派非凡,充分體現了俄羅斯人民的建築工藝精華。

副稿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土耳其航空由伊斯坦堡轉機至莫斯科,或搭乘阿酋航空由杜拜轉機至莫斯科。

◆簽證:需由旅行社代送簽證。

◆時差:俄羅斯比台灣慢5小時。

◆匯率:1美元約換62俄羅斯盧布。1美元約換新台幣元。

◆相關資訊洽詢:莫北協駐台代表處網址http://www.mtc.org.tw

◆出團情報:皇家國際運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