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職場一點靈〉求職履歷完投

2018/06/12 06:00

文/崎妹

寄履歷有些細節,在沒規定主旨的情況下,最好以「應徵」為開頭,然後是「職務名」、「自己的名字」,就算對方要求word,最好還是附上PDF。

信箱往來有好處,白紙黑字,答應什麼、被答應什麼,都比較有思考空間,也有證據。

最常來通知的方式是電話,接電話很緊張,每個話題都只有一次機會,得在短短幾分鐘問完所有,請冷靜一點,請對方稍等,讓你找個安靜的地方講電話,電話可當成是面試的前哨戰,掛上耳機、準備好紙筆。

當被問到需要時間考慮、但是停頓又給人不積極的問題時,反問會比較好,試著細問面試日期、時間、地點,有一定機率進入電子郵件模式,如果對方連這都不願意,請斟酌這家公司的品質。

確定該問的都問了,不要急著掛電話,最少要問對方姓氏和電話分機,再次謝謝對方,等對方掛上電話再掛上。

在大部分的面試經驗中,面試官都不會立刻回覆,面試過後,最好繼續約面試,時間很寶貴,當做沒人認識你,才是上上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