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單人音樂劇 台灣焢肉韓國飄香

2018/06/13 06:00

陳品伶以動人嗓音與歌唱演出技巧成功詮釋《焢肉遇見你》。(C MUSICAL製作/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張芯慈成立C MUSICAL製作才2年時間,不僅獲選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團隊原創的1人音樂劇《焢肉遇見你》,將於今年7月代表台灣,前往韓國參加「大邱國際音樂劇節」,再圓張芯慈把台灣原創作品帶向國際的夢想。這齣小而美的音樂劇,將於本週在華山「大城小肆」音樂劇節演出,讓國內觀眾先回味一下主角陳品伶動人的歌聲。

《焢肉遇見你》由藝術總監張芯慈編劇、編曲,高天恒導演,全劇是為新生代頂尖演員陳品伶量身(聲)打造,陳品伶擁有動人的嗓音與歌唱演出技巧,於劇中則挑戰1人分飾3角,包括女主角、女主角的前任男友與現任男友。

劇名焢肉取材自英文「Meant to meet」諧音「meat」,巧妙結合台灣飲食文化元素,以及焢肉「慢火細燉」的意涵,象徵一直守候女主角的初戀男友。陳品伶則必須同時兼顧變裝、換景,且忽男忽女演唱不同角色、詮釋年過30輕熟女的心境轉變,挑戰性極高,但也因此於2016年獲廣藝基金會音樂劇創作比賽首獎,後來於牯嶺街小劇場演出,口碑爆棚。

說是「團隊」,其實C MUSICAL製作嚴格說起來還只是張芯慈的一人工作室,但張芯慈與一干好友很堅實地為台灣原創音樂劇夢想打拼,陳品伶則是固定合作的演員。收入雖不算優渥,但已足以繼續穩定朝夢想邁進。C MUSICAL製作未正式立案前,張芯慈曾以《不讀書俱樂部》獲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特別評審獎,這次以《焢肉遇見你》再次獲邀,也是此次台灣唯一獲邀的節目,為此,從劇情、音樂、舞台、服裝上都做了升級。

每年固定在夏天舉辦的大邱國際音樂劇節(DIMF,Daegu International Musical Festival) ,是韓國唯一的國際音樂劇節,也是海外劇作家、公演藝術家、大眾一起同樂的一大盛事,被視為大邱的代表文化事業品牌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