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台女好EZ 天大的誤會呀

2018/06/18 06:0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每隔一段時間,新聞就會爆出外國人在路旁搭訕台灣女孩,然後用攝影機將整個過程錄下來,接著將影片用「台灣女孩好EZ」當作標題放到網路上,或是直接在平台上進行直播,鼓吹募款、煽動觀眾丟錢,進而製造自身人氣和話題。弔詭的是,只要這樣的新聞一出來,被搭訕的台灣女孩幾乎被很多男性鄉民罵翻,甚麼「台女就是愛洋腸」、「台女專吃熱狗」,對於「台灣女孩好EZ」的言論大表贊同,認為多數女生確實看見外國人就撲上去。總而言之,CCR(Cross Cultural Romance ,異國戀情之意。)就被嘲諷為「ㄈㄈ尺」,跟外國人交往就是崇洋媚外,讓身為CCR首席的欣西亞有話要說(妳誰啊?XD)。

對你親切你當隨便 洋腸憑空賣弄高潮

首先,我很認真研究了這些外國人口中「台灣女孩好EZ」的影片,李組長眉頭一皺,發覺案情並不單純,因為影片裡很多都是他和女生攀談或問話的互動,幾乎是他問兩句,女生回一句,他說:「妳很漂亮,是我的菜。」然後女生笑說:「謝謝。」如果回應路上陌生人的行為或謝謝陌生人的讚美就叫做隨便,那這其中一定有甚麼天大的誤會!不然就是這些外國人在自己國家是被徹底邊緣化的邊緣人,出了國問路有人理睬他就高潮了!因此我判定他的意思應該是Taiwanese girls are easy “to talk to”(台灣女孩很容易聊天),這跟一般人想像中的隨便,真的還有極大的「插」距,OK?

男性玩咖自讚好棒棒 女性玩咖被譏太隨便

再來,如果easy=到處睡。那我反倒認為男生其實比女生更eaiser!畢竟到處睡是男人最愛幹的事啊!明明都是同樣的一件事,得到的評價卻不一,那不是很不公平嗎?這就好比大家都進遊樂園玩,都抱持著「不怕我不敢玩,就怕我玩不完」的心態,結果男生一路從碰碰車、漂漂船,玩到旋轉木馬跟雲霄飛車,大家就覺得好棒棒!而女生才玩了大怒神跟擎天飛梭,就被噓聲不斷,覺得我們玩心太重、放浪形骸,竟然沒有跟大怒神從一而終。

大家都是一票玩到底,老娘要不要入園、要入園幾次、想坐幾個遊樂設施,那都是個人的自由,而且很多時候,遊樂器材外觀明明看起來很好玩,結果坐上去卻差強人意的也難免發生,有時候大怒神一點都不大也不怒啊,擎天飛梭說會擎天到360°,結果他只有180°。既然手裡還有票券,我們也還不想回家,那當然就是一直一直玩下去,才值回票價啊!

因此我覺得問題的癥結點是:

一、男生怕女生坐太多遊樂設施坐出心得來,然後害怕自己的被比較、被歸類為不夠好玩。

二、男生不甘心每次坐遊樂設施都要排隊,而且排隊排老半天還不一定坐得到,而女生總是可以express快速通關,咻~幾壘就坐上去了,所以直接放大絕,說坐太多遊樂設施的女人好隨便。因此我覺得,女生到處睡就被說easy,錯的並不是到處睡的女生,而是說她們太隨便的偏頗言論。

外國貨未必比較好 彼此尊重才是正解

最後,再回到CCR話題,好奇心不分男女,所以想當初Krispy Kreme和一蘭拉麵進軍台灣,爭先抽號碼牌排隊的人比比皆是,有些人吃了覺得很合胃口,甚至「魯呷魯唰嘴(台語)」;有些人吃了覺得甜甜圈甜死人不償命,拉麵味道過鹹吃一次有體驗過就好。結論是,不一定是外國貨就比較好,而是大家都有嘗鮮的慾望。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兩性應該要尊重彼此的選擇,才是最佳正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