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膠彩畫家陳嬋娟溫哥華辦展 年逾花甲重返校園

2018/06/19 06:00

陳嬋娟(左)愛好學習,她的畫展在溫哥華台加藝廊展出,與畫展策展人盧月鉛是多年知心好友。(記者張伶銖攝)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在膠彩繪畫領域受到尊崇的台灣畫家陳嬋娟在溫哥華接受訪問時指出,她將於9月重回校園,就讀文化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班,與班上比她年輕40歲的同學們一同學習,她非常期待與年輕人之間可能激盪出的火花,並希望豐富今後的創作題材。

陳嬋娟在北美藝術家聯合會會長劉長富的力邀之下,將她近30年、約10多幅的畫作帶到溫哥華展出,並由台灣旅加畫家盧月鉛擔任策展人。

陳嬋娟並非學院派出身的藝術家,接觸到膠彩創作時已年過30,但她才華洋溢、具藝術天賦,師承膠彩畫家陳定洋,畫作獲獎無數,例如作品〈海芋花香〉榮獲Flushing Artist Exhibit首獎,〈花靈No.1〉獲得第29屆日本國際藝術展特選賞、〈花靈No.3〉獲得第20屆台灣亞洲國際美展銅賞。陳嬋娟表示,多年的創作已讓她走出自己的畫風,例如不做固定光源描寫,而是以顏料色彩的濃淡深淺變化,表現主體的陰陽向背和遠近層次。

陳嬋娟溫哥華個展在台加藝廊展出,其中〈花現心靈〉是她畫風轉型後的創作。她在創作時,手握著畫筆,在畫布上拉出線條,這些線條想傳達花卉會釋放出一種訊息波,能夠撫慰人心,正如探望病人時會送花、新娘手上的捧花傳達出的則是幸福的訊息波。

陳嬋娟說她即將於9月進入文化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班。雖然已經65歲,但她認為,藝術家和其他行業一樣,永遠都有學習空間,她知道有同學才25歲,而她比同學大40歲,令她更加期待與年輕同學一同學習時,能夠激盪出的火花,以及可能取得更多的創作靈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