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大智慧〉在愛的過招中 慢慢理出默契

2018/06/20 06:00

(圖/棉花糖)

文/彭孟嫻

在愛情中,男女的付出,有時真似假,有時假似真,欲擒故縱,緊追不捨,各出奇招。很多男女誤以為,在交往時的招數往來,可以為日後交往模式奠定基礎。

有些人明明很愛對方,卻要在每此見面之時,表現冷淡,深怕如果真情顯露,就會讓對方占了上風;相反的,有些人明明不愛對方,但是為了交往的利益,所以在交往的過程中,總是刻意討好、盡力順服。這樣的相處,真似假,假似真,難怪愛情會有所謂的「真心換絕情」、「假意換真愛」!

其實,交往是不需要任何招術的,也不是天真地無怨無悔,而是要隨著交往的年日,慢慢地調整相處的腳步,這樣才能長久相處。這就好比瑜伽的課程進展,一開始要慢慢伸展,之後有所進展,才可以往前邁進。如果發現瑜伽動作加強過頭,就必須停止挑戰極限伸展,否則只會落得傷痕累累。

愛情的相處模式,是必須要慢慢培養。但是,現在的人對於愛情的要求進度實在是太快了,很多人都沒有耐心以時間發掘對方的優點。

其實,愛情的真假不需費心招數的使用,只需要真心地堅持。舊時代死守婚姻,雖然不是良好的做法,但是這個時代對於愛情,過度講求符合自己心意,常常會讓愛情持續的動力消失。

在愛情的伸展中,力度與進展是由自己控制,不要遇到一些衝突,就失去磨合的耐心。因為,波濤洶湧的愛情看似危險,有時也能有風平浪靜的平和,而靜如止水的愛情,有時也會有出乎意外翻天覆地的驚濤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