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起司點心 簡單好做

2018/06/20 06:00

柳橙生起司蛋糕

文、食譜示範/Murayoshi Masayuki

起司冰淇淋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家旁邊就有一家起司蛋糕超受歡迎的甜點店。

Murayoshi Masayuki

店裡總是不停飄出濃郁甘甜的起司香味,每次經過的時候總喜歡深深吸口氣,試圖讓那香氣充滿整個身體。

蜂蜜檸檬起司蛋糕

當然,每次吵著要爸媽買給我的也都是起司蛋糕。

抹茶巧克力餅乾

如今被養育成一個貪吃鬼的我,若要說一切的開端是因為被起司蛋糕吸引,或許也不為過。

香菜起司小酥餅

除了令人嚮往的起司蛋糕,起司烘焙的點心,在各種場合都能派上用場,外觀與滋味兼備。就算不特地去烘焙材料行購買,只要利用附近的超市就能買得到的食材,即可做出所有的點心。

〈達人小檔案〉Murayoshi Masayuki

料理研究家。有許多以深刻鑽研的心為出發點設計的食譜,從簡單且容易製作、適合初學者的食譜,到必須詳細講解、適合擅長料理的人的食譜,範圍廣泛,不論哪種食譜都能做出美味料理,所以大受好評。除了親切好上手的料理教室獲得高人氣,其以「在家做的所以更美味」為概念設計的食譜,也廣泛刊載於雜誌、書籍、電視節目等。著作《嚴選手作起司烘焙點心:蛋糕、餅乾、瑪德蓮……創意無限變化!》(台灣東販出版)即將在台出版。

蜂蜜檸檬起司蛋糕

材料(20.5×16×3㎝的淺盤1個份):

奶油乳酪200g、無鹽奶油50g、A(細砂糖40g、低筋麵粉1大匙)、B(蛋1顆、檸檬汁1又1/2大匙、蜂蜜1大匙)、磨碎的檸檬皮依個人喜好1顆份

事前準備:

●奶油乳酪和奶油放置於室溫回軟。

做法:

1.在調理盆中放入A,用湯匙背面往調理盆側面按壓般混合。加入奶油乳酪和奶油,拿橡皮刮刀往調理盆側面按壓般混合,攪拌混合至變得柔軟滑順為止。加入B後用打蛋器混拌至融合。

2.將1.倒入鋪好烘焙紙的淺盤中,將淺盤拿起至距離桌面約15㎝再讓淺盤落下兩次,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預熱至170℃的烤箱烘烤40~50分鐘,取出後放在蛋糕冷卻架上降溫。放入冰箱裡冷藏半天~1天,依喜好撒上磨碎的檸檬皮。

柳橙生起司蛋糕

材料(直徑8㎝×高6㎝的玻璃容器4個份):

奶油乳酪200g、A(水1大匙、吉利丁粉5g)、細砂糖50g、B(鮮奶油100ml、柳橙汁70ml)、柑橘果醬依個人喜好取適量

事前準備:

● 奶油乳酪放置於室溫回軟。

● 將A的水放入耐高溫器皿中,撒入吉利丁粉泡開。

做法:

1.在調理盆中放入細砂糖和奶油乳酪,拿橡皮刮刀往調理盆側面按壓混合,攪拌混合至變得柔軟滑順為止,加入B後用打蛋器混拌至融合。將A放入微波爐中加熱10~15秒融化,加入乳酪糊中快速攪拌混合。

2.將1.平均放入玻璃容器中,移入冰箱中冷藏半天。品嘗時依喜好放上柑橘果醬。

起司冰淇淋

材料(20.5×16×3㎝的淺盤1個份):

奶油乳酪200g、細砂糖50g、A(鮮奶油200ml、無糖優格2大匙)

事前準備:

● 奶油乳酪放置於室溫回軟。

做法:

1.在調理盆中放入細砂糖和奶油乳酪,拿橡皮刮刀往調理盆側面按壓混合,攪拌混合至變得柔軟滑順為止,加入A後用打蛋器混拌至融合。

2.將1.倒入淺盤中,移入冷凍庫中冷凍3小時以上。

抹茶巧克力餅乾

材料( 約25×28㎝的烤盤1個份):

奶油乳酪50g、牛奶巧克力1/2片(25g)、A(低筋麵粉110g、抹茶粉2大匙、泡打粉1/3小匙)、細砂糖40g、B(蛋液1/2顆份、玄米油或沙拉油2大匙)

事前準備:

● 將奶油乳酪放置於室溫回軟。

● 將巧克力切碎。

● 將A混合過篩。

做法:

1.在調理盆中放入細砂糖和奶油乳酪,拿橡皮刮刀往調理盆側面按壓混合,攪拌混合至變得柔軟滑順為止。加入B後混拌,再加入A攪拌至沒有粉類殘留為止。加入巧克力後將麵糰聚集成一糰,用刮板切成一半再重疊,再從上方往下壓至結合成一糰。以相同步驟重複操作3~4次。

2.將1.放在烘焙紙上,以擀麵棍擀開至約3㎜厚、22×26㎝的大小。為了切分成喜好的大小,用刮板壓入切痕,再用叉子平均地戳洞。

3.將2.連同烘焙紙一起放到烤盤上,用預熱至180℃的烤箱烘烤13~15分鐘。取出後直接放在烤盤上冷卻。

香菜起司小酥餅

材料(約20片份):

起司粉30g、香菜3~4根(15~20g)、冷凍派皮(20×20㎝)1片

事前準備:

● 將香菜切碎。

做法:

1.將派皮放在烘焙紙上,撒上起司粉和切碎的香菜,留下靠近身體這側2~3㎝處不撒。將派皮從另一端,往靠身體這側一點一點捲起,捲到最後要確實固定住。

2.用烘焙紙將1.包起來,放進冷凍庫冷凍15分鐘。取出後將包捲時的收口朝下,從邊緣開始切成1㎝厚。

3.將2.間隔排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放上散落的起司粉和香菜。放入預熱至200℃的烤箱烘烤15~20分鐘,取出後直接放在烤盤上冷卻。

(圖片提供/台灣東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