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林美虹美人魚 獲奧地利最佳舞蹈藝術作品獎

2018/06/25 06:00

林美虹(右1)親自出席在葛拉茲歌劇院舉辦的頒獎典禮。 (林美虹/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林茲報導〕台灣旅歐舞蹈家林美虹今年底將帶回台灣演出的作品《小美人魚(Die kleine MEERJUNGFRAU)》,上週獲奧地利國家音樂劇最高榮譽的最佳舞蹈藝術作品獎,林美虹親自出席在葛拉茲歌劇院舉辦的頒獎典禮,並於獲獎感言說出她將帶這部得獎作品於11月返回故鄉台灣演出時,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歡呼。

林美虹作品《小美人魚》獲奧地利國家音樂劇最佳舞蹈藝術作品獎。(Tom Mesic攝影,林美虹/提供)

林美虹說,「是絕對刻意要在這樣的場合說出台灣的!」因為今年頒獎全程都有電視轉播,奧國ORF3頻道跟主辦單位最後還邀所有獲獎者合影。這是林美虹連續2年奪下這個奧國藝術界的年度最大獎項,因為去年才剛得獎,完全沒有想到今年會再度得獎,覺得非常意外和驚喜。當再度奪獎被公布時,林美虹目前任職的林茲國家劇院在場團員全瘋狂大聲歡呼。除感謝評審團的肯定外,林美虹也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能再度獲得奧國國家藝術大獎的至高榮譽,這是對她創作工作極大的鼓舞和勉勵!林美虹說,作品的成功不僅是她個人的努力和成就,要跟整個藝術團隊、設計群、台前幕後許多工作夥伴一起分享這份榮耀;尤其全團的每個舞者更是她的驕傲。

林美虹目前任職的林茲國家劇院相當以她為榮,該院的官網跟臉書上恭賀聲不斷,再度證明林茲劇院將林美虹從德國挖角過來眼光獨具,讓該劇院在國家藝術獎中連年風光。

台灣觀眾可在年底的台中歌劇院「新童話」藝術節系列演出中,觀賞到《小美人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