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每一場音樂會都有機會幫助一個偏鄉兒童學音樂 台灣絃樂團邀育幼院童到國家音樂廳同樂

2018/07/09 06:00

台灣絃樂團每年暑假舉辦親子音樂會,跟著古典音樂遊世界。(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每年暑假舉辦的親子音樂會,今年再度與擅長和觀眾互動、交流的小提琴家陳宜琳合作,「大寶音樂異想世界」由宜琳姐姐「大寶」當說書人,攜手台灣絃樂團,透過「大富翁」的遊戲方式,帶領大小朋友遊歷世界各國,認識當地的音樂家、了解當地人文特色。

「大寶音樂異想世界」深受小朋友喜愛。 (台灣絃樂團提供)

為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走進音樂廳融入親子音樂會的歡樂氣氛,今年台灣絃樂團決定贈票邀請大台北地區育幼院小朋友參觀演出,且為增加參與感,特別加設「觀眾隊」,讓台下的大小朋友也能與大寶和台灣絃樂團的哥哥姐姐們一同遊戲。

全新製作《音樂大富翁》,演出曲目包括李哲藝〈蘭陽舞曲〉、莫札特〈小夜曲〉、葛路克〈憤怒女神〉、拉威爾〈波麗露〉、鮑羅定〈伊果王子〉、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普契尼〈我親愛的爸爸〉及蘇沙〈星條旗進行曲〉。7月15日下午2點半及晚上7點半,於國家音樂廳演出2場。

台灣絃樂團表示,台絃自4年前開始在台東偏鄉教導孩子學琴,去年拓展至烏來福山與阿里山山美村,一方面教導孩子們學習提琴,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們在習琴過程中,獲得更多成長的體驗,對未來的人生有所幫助。因此,台絃提出「您聽音樂,偏鄉孩童學音樂」的理念,自2016年起,將票款收入10%捐至「偏鄉巡迴教學計劃」,截至今年6月,募得101,889元,為計劃緩解不少資金缺口。

台絃除感謝各界協助,使偏鄉計畫能順利進行,此次邀請育幼院孩童到台北國家音樂廳,既能與大寶一同玩樂、學習,也希望藉此更親近古典音樂,留下美好的夏日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