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召喚台灣妖怪 錢君銜口技說蛇郎君

2018/07/10 06:00

《蛇郎君》由口技達人錢君銜(左)、獨立音樂人日京江羽人共同演出。(大錢口技實驗室/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你聽過《蛇郎君》嗎?它跟《美女與野獸》一樣,有著偷摘花的父親被迫將女兒嫁給妖怪的情節。不過,愈來愈多人只知道《美女與野獸》,沒聽過《蛇郎君》了,「大錢口技實驗室」將推出適合8歲以上孩童觀賞的親子節目《蛇郎君》,和新世代觀眾一起,召喚即將消失的傳說。

「大錢」錢君銜擅長口技,拍過電視、廣告,也活躍於劇場,前年底,他因演出小說《幻之港》改編的作品,認識了原著小說家何敬堯,被他研究台灣妖怪的熱情打動,決定推出融合口技、音樂、戲劇的一系列妖怪故事。

錢君銜說,選擇「蛇郎君」為故事題材後,團隊為了拍宣傳影片去街訪路人,結果發現幾乎沒人聽過蛇郎君。「從那時候開始,我從原先只是覺得好玩想做這個故事,現在忽然變得有一點使命感。宣傳標語說,『召喚即將消失的傳說』,真的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那不是很久之後的事,流傳於台灣島上的奇異妖精故事,正逐漸消失,愈來愈模糊。」

這次改編,錢君銜邀請第17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首獎得主李憶銖擔任編導,曾在電影《帶我去月球》中飾演張雨生的音樂創作者「日京江羽人」和他共同演出,他說,改編後的劇本加入劇場魔法調味,雖然跟原本的故事不盡相同,但仍能從中認識台灣的妖怪文化,「真的非常有趣,非常豐富!」

《蛇郎君》8月4、5日在華山烏梅劇院演出4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