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影像行旅〉美哉!花東縱谷─山川壯麗‧物產豐饒

2018/07/11 06:00

花東縱谷幽靜大地之雲山水,合成迷人山水畫。

撰文˙攝影/林進坤

飛上青山一覽花東縱谷之美。

從天空俯視這塊美麗大地,是場難忘的體驗。

花東縱谷東有海岸山脈,西屏中央山脈,南北走向長約158公里、東西寬度約2~7公里,面積廣達138,368公頃,台九線公路和花東鐵路貫穿其間。整個縱谷堪稱一條綠色廊道,翠綠之間點綴著一些城鄉聚落,車稀人少是特色之一,來到縱谷旅遊,記得要懷著慢行慢活的心情,才能細品這塊清淨優雅的土地之美。

充滿芬多精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步道。

峽谷清流 隱藏祕境

山青水明幽靜靜,知亞干溪千谷寒峽谷風情無限。

因著高聳中央山脈的屏障,隨著地形的陡升因素,花東縱谷處處峽谷清流,這些祕境級的景點,正是消暑的最佳去處。在壽豐和鳳林交界的知亞干溪,距台九線不到4公里處的千谷寒峽谷,絕美景色和透心涼的清澈水流,即是典型代表之一。

林田山林場祕境──碧赫潭。

在這裡不僅有小魚兒會依偎在你的腳踝,滿載的負離子也讓人沒有拒絕的理由,大口吸進體內好舒暢!溯溪、玩水、捉蝦、野餐,甚或裸泳、露營,和天地合一,皆是不錯的選項。

凝視縱谷的米糠巨人裝置藝術。

長達近百哩的縱谷長廊,也是一個大型綠色公園,林務局和台糖公司的平地造林,提供園內的綠色動力。位於縱谷中段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最具代表性,1250公頃土地上滿佈茂密林木,林間有步道、自行車車道,讓旅者悠行其中,放鬆身心啜飲天然芬多精。這種大小不一的平地森林散布縱谷全境,讓人不經意邂逅就會愛上它們。

清新脫俗的新興景點──吉利潭。

人文芬芳 物產豐富

讚炭工房以在地食材做出的美味握壽司。

花東縱谷地大人稀,但絕對不是落後的地方,這塊土地除了自然美景之外,也是物產富饒的大地。從縱谷北端的木瓜溪起,包括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等,每鄉每鎮都有其地方特色,提供給旅者不同的人文體會,更別提物產方面是多麼地豐饒!台灣最好吃的西瓜、火龍果、釋迦、文旦、黃金蜆等等,統統都在這裡生產,尤其是我們的主食──稻米,更是台灣NO.1!在景色優美的玉里、富里、池上沿線,阡陌良田所產的稻米是公認最優的,素有御米、貢米之譽。

台九線沿途風光優美,處處有驚喜。

遨翔天際 俯視縱谷

爭相競豔的黃花風鈴,蔚成一條動人的渠道風光。

縱谷之美不在話下,若能從天空俯視這塊美麗大地,更能體會何謂「山川壯麗」!

鳳林兆豐農場附近的花蓮飛行場,就提供空中遊覽服務,這裡有各種輕型小飛機及滑翔翼,在具合格證照駕駛員帶領下,直奔天際遨翔;若有興趣,還可進一步接受飛行訓練的課程,體驗更多的空中之美。

不過,享受天空之旅的價格算是高檔的,一般定價大約是10分鐘2,500元,如果想要飛越海岸山脈,到太平洋沿岸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費用就高到5,000元了!

食在特別 讚炭工房

旅遊之際得以品嘗在地美食,絕對是錦上添花的佳事,若遇上無菜單料理餐店,店家端出的無預期美饌,更能牽動旅者的心!

讚炭工房的主人劉得劭手藝了得,原是北師大教授,退休後放下教鞭,反而開啟另一段美麗人生。劉得劭會吹琉璃、燒備長炭,也會精釀碑酒,更寫得一手好書法,一雙巧手創造出藝術般美食作品:當令的各種花朵可以入菜,以低溫熟成料理櫻桃鴨、羔羊排等,尤其用在地食材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握壽司更為一絕!

不只道道佳肴精緻可口,在店內用餐,也一併品味一個熟男的巧藝和生活態度。試想:悠閒啜一口風味絕佳的啤酒,再配上獨特的美食料理,那滋味……,啊!宛如漫步在美麗的縱谷和東海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