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共和國〉愛愈深恨愈重 抱歉無法祝福你

2018/07/11 06:00

文/烙言

或許只有過來人才會懂得,分手後的兩人是不可能「再見亦是朋友」。我也曾經以為,相愛過的兩人即使不能一起走到最後,也不至於反目成仇,直到真正經歷過才知道,正是因為彼此曾經深愛過,分開後才更痛恨對方。

第一次失戀,那個跟我一起度過六個寒暑的他愛上了別人,向我提出分手。相信沒有人會祝福背叛自己的另一半將來過得幸福快樂,我也不例外。只是我發現無法祝福他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違背了他許下的諾言、背叛了愛著他的我,更多的是,他令我覺得這個世界上並沒有永遠的幸福,而他奪走了我的幸福,所以他也不可能得到幸福。

第二次的失戀,雖然沒有第三者的出現,卻還是充斥著怨恨。因為兩人的性格和人生觀迥異,我跟他經常吵得面紅耳赤,無論面對的是大事還是小事,我們總是持不同的意見,彼此都不肯退讓。感情是很脆弱的東西,不管當初有多愛那個人,還是敵不過現實的分歧。愛情從來都不是無所不能,反而是很容易磨滅。

其實每一次的分手,一定因為彼此之間有著無法修補的裂痕,面對著那如鴻溝般的裂縫,誰又真的可以灑脫地祝福即將成為陌路人的他「以後都請過得幸福」呢?即使勉為其難地說出了這句話,對方也絕不會認為那是真心的祝福,畢竟如果他愛過你,他不可能看不出那只是你因逞強而說出的話;而如果他根本沒有真心對待過你,他也只會覺得那是假惺惺的違心言語。既然如此,又何必要苦了自己,說句大家都明白不是真心的祝福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