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苦瓜好滋味 相見恨晚

2018/07/11 06:00

文/賴宜家

那天應朋友之邀前去作客,女主人廚藝一級棒,尤其是其中一道鳳梨苦瓜雞,讓從來不碰苦瓜的我「破例」吃了一大碗,抿嘴舔舌豎起大拇指稱讚:人間美味。

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調節體內功能,增強免疫力、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清火解熱等功能。鳳梨苦瓜雞湯簡單易做,用小魚乾熬湯,加入帶骨的雞肉塊、新鮮鳳梨、蔭瓜,海味、肉類、蔬果結合,蔭瓜甘醇提味,就算廚房新手也沒問題。

半生不肯與苦瓜結緣的理由是──不想吃苦。出身於物質極度匱乏的年代,走過吃苦當吃補的日子,潛意識裡似乎存在著,人生有許多的苦要吃,能夠避免就避免吧!然而,當我第一次享受苦瓜料理的特殊風味,感受苦瓜的綿密回甘、雞肉香嫩入味,湯頭濃郁香醇爽口,開始後悔以前的自以為是。

為了彌補過去的錯誤觀念,從此我成為苦瓜的愛用者,三不五時就會買條白白胖胖的苦瓜回來烹煮,讓清炒苦瓜、涼拌苦瓜、紅燒苦瓜、苦瓜輪、苦瓜魯,還有前一陣子流行的鹹蛋苦瓜,輪流出現餐桌。

一對就讀國、高中的孩子,面對著過去鮮少出現的苦瓜料理,始終興趣缺缺。我說:「真的很好吃耶,吃吃看嘛,不要像媽媽,等到一大把年紀才後悔。」兄弟倆搖搖頭,口徑一致:「就讓我們等到年紀一大把再來後悔吧!」讓做母親的我啼笑皆非,因果循環的警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