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超親密小戲節 走路看9組好戲

2018/07/11 06:00

《華江新市鎮──天上人間》以「房仲帶團看屋」的設定,帶領觀眾走進迷宮般的華江整宅。(超親密小戲節/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飛人集社劇團2010年起舉辦「超親密小戲節」,邀請民眾探索特定街區,在藝文空間、店家、公寓等非典型劇場空間欣賞微型演出,打造「看戲走路、走路看戲」的觀戲經驗。小戲節2014年後改為2年舉辦一次,今年第7屆選定艋舺、加蚋仔(南萬華)、林森北路「條通區」3個街區,量身訂做9個節目,以偶、戲劇、聲音、物件甚至食物等手法,立體呈現3個區域的歷史和特色。

鄭淑芸結合光影、音樂、偶演出《手牽手》,紀念她的母親、素人畫家謝招治。(超親密小戲節/提供)

艋舺區3個演出場地為新富町文化市場、華江整宅和大可樂創意空間,將分別演出偶戲《更新中請稍候》、戲劇《華江新市鎮──天上人間》、偶戲《手牽手》。《華江新市鎮──天上人間》文本由金鐘編劇詹傑打造,以「房仲帶團看屋」的情境設定,帶領觀眾探訪「華江整宅」,走進時間的甬道,尋找湮沒的庶民記憶。《手牽手》是旅美資深偶戲工作者鄭淑芸的限地創作,獻給她的母親、素人畫家謝招治,將運用謝招治生命最後20年留下的多張樸實畫作和光影、物件,訴說她在艋舺成長的生命歷程。

條通區演出場地為Sky酒吧、Bar 9、六條高爾夫俱樂部,分別演出結合多媒體、影像的《跨年蕎麥麵》、運用新媒體的《跨際區》、無語言的偶戲《腹中的三位手足》。《腹中的三位手足》是德國操偶師托比亞斯‧艾森克拉瑪帶來的節目,他將透過偶和音樂,述說一段關於3個23週大胚胎的恐懼、歡樂、不和的故事。

加蚋仔區演出場地為台北東隆宮、Cura Pizza、以東園國小為起點的聲景路線,分別演出執頭偶戲《植豆》、《加蚋棧》、聲音演出《穿梭水路的聲景記憶》,《加蚋棧》表演者是Cura Pizza老闆張中豪,他會分享遠赴義大利學藝並返鄉開店的故事,以及融合義大利手作傳統與在地食材的美味披薩。

第7屆「超親密小戲節」10月5日至14日舉行,場次詳見http://www.closetoyoufestiva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