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南美的水上世界──Tigre

2018/07/16 06:00

碼頭前等待著主人的黑狗。

今天的品嘗者/sowhat

蒂格雷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的小城鎮,因為運河和水道而有「南美威尼斯」之稱,又據說這裡是從前獵人獵虎豹之處,還有個很威風的名字──Tigre,城鎮內處處可見老虎的圖案,而既然是以水道有名,當然就要從河上的角度認識這個特別的水上世界。

搭上約可容納30人的船,離岸沒多久,市區街道已拋在腦後。船行駛在一條黃土色河上,兩旁獨棟房子沿著河岸出現,往近一點看,河上零星散佈著小碼頭,碼頭門上標著門牌號碼,木棧板拼成的碼頭上有著大大小小的長木椅,樓梯從碼頭延伸到河邊小路,然後是小石磚步道連到自家門前,家有小巧的木屋也有現代的磚瓦房,相同的是幾乎都把一樓架空,且門口總有一隻慵懶的狗趴著。

身為遊客的我們所搭的觀光船,其實是在地人的公車巴士,船頂上有行李箱,也有一袋袋的蔬菜水果,一路上看著船靠岸,在地人熟練跨上碼頭,沿著岸邊遠方總能看到有狗飛奔而來迎接主人,一同走離碼頭;偶爾,也會有狗趴在碼頭望著船接近起身搖尾巴,在船離開後又繼續趴著望向遠方。

這裡雖然人煙稀少,但看著一隻隻忠心耿耿的狗卻也感覺得到濃濃的人情味,少了城市的喧鬧,多了守衛家園的狗叫聲,這是在老家鄉下才有的熱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