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來去冰島賞美景

2018/07/16 06:00

凝望教堂太空梭般的外型,感受它透出的寧靜與沉穩氣息,彷彿會帶領大家衝入天際!

今天的品嘗者/林可可

冰島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追尋地,得利於這幾年廉價航空越來越盛行,例如從英國倫敦或愛丁堡來回雷克雅維克近郊的機場,促銷時、不買行李重,大約新台幣3,000~5,000元即可實地體會冰島的美,不論是想看火山、看冰河、看瀑布、看極光,都有機會達成夢想。當然,難度最高的極光,主要得在9月到隔年3月間,靠老天保佑給個好天氣,或者待得夠久,不至於天荒地老都看不到。

據傳冰島是世界作家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文化氣息濃厚,這當然得歸功於他們的生活環境還有教育。這樣的特色其實從自然美景、各式的裝置藝術及建築都可窺知一二,如島上的教堂更是各有特色及意涵,值得細細探究。其中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山丘上的Hallgrimskirkja大教堂是必去的朝聖地標。

教堂名來自冰島著名文學家哈爾格林姆斯的名字,表彰他對冰島文學的貢獻,而柱狀似太空梭的外觀發想於玄武岩的構造,讓人體會到當地是如何將自然融入建築,也將「人味」帶入生活。難得一趟到了當地,建議花個8美元到塔上環覽四周風景,將眾多彩色屋頂的美麗小屋還有托寧湖盡收眼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