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愛情長跑無未來 主管追求好心動

2018/07/17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和男友交往五年多,我一直忙於工作,原本以為我們繼續走下去就會順勢步入禮堂,但他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打算,後來在工作場域我遇到一位很健談的主管,他很關心我,也很欣賞我,常請我們部門聚餐,又會私下邀約我,我嘴巴說不要,但心裡很掙扎。我常想著,如果是我男友跟我這樣說,該有多好!但他做不到,也沒能力做到。像我們這樣的關係,到底是他沒自覺,還是我很傻,我想快刀斬亂麻,但他並沒有犯錯,我們之間也沒有甚麼衝突,只是他無法提出未來的規劃。而這位單身未婚的主管,欣賞我又懂得我的好,我們也聊得來,他對我展開追求,對我的誘惑是真的很大,我該怎麼辦?該劈腿嗎?(Lee)

A:

一個是交往多年卻難以有下一步的男友,一個是和妳恰逢其時對妳有好感的主管,能感受到妳對主管的感覺是很新鮮的,在目前乾涸走不下去的感情狀態裡,就像獲得甘霖一樣。我想,也許在某些時刻,妳也期待能和男友有這些互動,或許也想過如果這位主管對妳的好是男友給的,妳有千百個願意,可回頭面對男友時的比較心態,讓妳有些罪惡感和落寞。這樣的落差一產生,妳就更感困惑,更顯得男主管的好,然後變成另一種是否要出軌的矛盾。

我覺得妳必須回歸對生涯的規劃和目標,以及妳和現任男友的溝通和共識,回歸你們兩個的關係,到底你們的承諾和共識為何?這些承諾不只是相愛本身而已,更包括現實的考量,例如何時要步入禮堂、組成家庭,這都是很現實面且可以規劃的問題。

讓你們走不走得下去的不是感情,而是現實。妳必須回頭和男友討論你們之間的問題,跳脫出是否要出軌的問題,也許這時正是你們感情的轉捩點,可以走到婚姻,也可以好散。感情不是拖久了就會水到渠成,甚至沒有加溫就可能乾涸。無論結果是轉捩契機或結束,都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