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多肉 好療癒喔

2018/07/18 06:00

文/鍾玲芸

表姊對多肉植物情有獨鍾,公司種、家裡也種,休閒時光幾乎都沉醉在多彩多姿的多肉世界裡。

只是表姊的「養肉」歷程也並非一路順遂,也許是經驗不足,也可能是過度溺愛,多少肉肉們就成了無辜的冤魂。

後來經過一番苦心的研究,看書、加入社團討論、向達人取經,漸漸地養出了心得,一棵棵豐厚結實的多肉們終於茁壯成長。幾個月下來竟也培育了逾50棵,為了讓多肉家族有個棲身之地,最近姊夫特地在家中陽台,蓋了一間專屬肉肉們的小木屋。

這一天慶祝新居落成,表姊請我們到家中「喝茶賞肉」。千姿百態、色彩多樣的多肉植物,有的富態如貴婦,有的秀氣如小家碧玉,也有直立挺拔像個翩翩少年,真是讓人看了神清氣爽。

「多肉植物有什麼特別功效嗎?」哥哥開口問,「療癒啊,圓潤飽滿,看起來很討喜。所以人也是要胖胖的才可愛。」姊姊搶著回應。

「那我們家已經有多肉動物療癒,就不需要多肉植物了。」身材圓胖的姪子無厘頭的接話,笑翻眾人。

這一刻,我們深深體會到,「多肉」真的超療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