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從文青走向文人 國光劇團邀觀眾扮裝看戲

2018/07/18 06:00

國光劇團《定風波》主演凌嘉臨(右起)、溫宇航、林庭瑜、唐文華(左3)與創作團隊合影。(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詩詞入戲,文學更親近,國光劇團將演出經典詩文融貫京崑曲調的新編京劇《定風波》,並舉辦「從文青走向文人」扮裝活動,喜愛古典文學、文人打扮、傳統藝術的觀眾只要穿上相關元素來看戲,不但可獲贈精美禮物,還有機會免費欣賞下一檔文學劇場新戲《天上人間‧李後主》。

《定風波》以蘇東坡前、後〈赤壁賦〉為劇情主軸,將文中輕描淡寫提及的「客有吹洞簫者」立體化,成為蘇東坡的另外一面,兩人對話猶如蘇東坡自問自答,回顧他經歷新舊黨爭、烏台詩案、貶謫黃州等政治浮沉,喪妻、喪子的人生離散,領略「也無風雨也無晴」,留下文學的永恆。

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說,《定風波》裡的蘇東坡是一個很難的角色。除了因為觀眾對他耳熟能詳外,導演李易修透過演員互動、舞台調度呈現出虛實之間的情境,也讓這部戲格外難演,但從詩詞取材為京劇帶來新的改變,「一齣名劇要經過千錘百鍊,才會成為經典,我們現在才剛剛開始。」

《定風波》將於7月27至29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4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