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世代〉婚姻就是 瑣碎叮嚀的幸福

2018/07/22 06:00

(圖/Gigigi)

文/粉紅

愛情是一場華麗的冒險,過了層層關卡,拿到通往殿堂的入場資格,但這座殿堂跟你想的不一定一樣。它不一定是美輪美奐令人心醉,它也不保證結滿甜美的果實任你享用,它可能充滿荊棘,傷得你傷痕累累,即使如此,你仍願意奮戰到最後一刻嗎?

愛情可以衝動,但婚姻是需要經營的。

很多人覺得婚後已經不需要將愛掛嘴上,一副「我們就是相愛才會結婚啊,還有甚麼好說的」,但這想法其實就是錯誤的開始。或許因為工作繁忙,家庭經濟壓力大,對子女的操心、對長輩的憂心,這些瑣碎事情磨損了你的好脾氣與耐心,但將愛表現出來,是維持婚姻很重要也很基本的要素之一。

我跟先生結婚五年多來,每天他下班見到我,都是先擁抱我,問我今天過得如何?或許我回答的時候他不是絕對專心地聆聽,但他的擁抱跟問候讓我覺得自己被愛、被關懷。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動作一句話,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愛,是他經營婚姻的方式。

每天我都會提醒他,再累也要記得吃飯,多喝水,不要喝太多咖啡,這些一分鐘不到的瑣碎叮嚀,我每天不厭其煩地跟他說。結婚之後的愛更廣了,看的不是當下的擁有,而是更長遠的以後,希望他健康快樂,將他的需求放在更高一層的位置,而將自己的需求放得低一點,這是我經營婚姻的方式。

每個人對婚姻經營都有自己的一套見解,不變的是,「從今以後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們不是童話裡的公主王子,但我們也可以擁有幸福的婚姻,只要認真經營,先付出自己,不要計較太多,自然會得到更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