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自製乾拌麵 簡單又省錢

2018/07/22 06:00

比起湯湯水水的熱湯麵,乾拌麵的確更具方便性,而且變化性大。(圖片提供/梁瓊白)

文/梁瓊白

只要有新的拉麵館開幕,那大排長龍的多數是年輕人,年輕人除了偏好拉麵,也是泡麵的主要消費群,就圖方便和便宜。

廠商為了爭取這塊市場大餅,不斷推出新口味搏取青睞,只要透過網路口碑,很容易讓某個口味瞬間在市場爆紅,只是能維持多久不一定,湯麵的熱頭過了換拌麵。有朋友送我一包聽她說在網路排了一個多月才買到的拌麵,我吃著覺得還好,不過是把麵泡軟撈出來,拌上附在內的調味包,味道只是醬油、烏醋和麻油的混合液,鮮味要不是加了味精就是雞粉,這樣也能讓他們趨之若鶩,真不知是文宣做得好,還是味覺太容易滿足了。

消費者都知道很多食物自己做會比買的便宜,卻寧願外食或花錢買,不過是嫌麻煩懶得動手,才讓現成品取代,也才造就出市場商機。其實所有泡麵都只是先將麵條煮熟、油炸再定型處理而已,自己也能做,只要花點時間買些新鮮麵條煮熟後,拌點油防止粘成團,再分小等份用兩個網狀的漏勺壓住,放到熱油裡炸黃撈出,放涼後保存,吃的時候放一片到麵碗裡,泡軟了就跟泡麵一樣;至於調味料都是廚房裡現成的,醬油、烏醋、麻油或豬油隨手可得。

街上有以「傻瓜麵」為招牌的麵館,其實賣的就是乾拌麵,只是用新鮮麵條現煮現拌而已,調味料同樣是醬油、豬油、麻油和烏醋,有的會加點青菜,有的只是撒點蔥花或香菜而已,就這麼簡單一碗售價還在五、六十元之間,真不知道是賣的人傻瓜,還是吃的人是傻瓜。

比起湯湯水水的熱湯麵,乾拌麵的確更具方便性,而且變化性大,除了簡單的調味之外,醡醬、肉醬也是乾拌麵的選項,醬油醋汁的口感固然清爽,麻辣鹹香的辣豆瓣醬、沙茶醬也有不同的豐富性,當然,如果願意自己做,除了風味可以自己調整之外,成本絕對更實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