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師加持 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辦音樂會

2018/07/23 06:00

第19屆TIPSC延聘國際擊樂名家來台授課,左起帕斯考‧揚、克蕾兒‧莉茲勒、營主任朱宗慶、史蒂夫‧豪頓、蘇海歐‧卡斯帕。(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國際打擊樂夏令營(TIPSC)」昨起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舉行,150名學員分6班上課,課程包括4大擊樂主題與表演藝術系列講座,另將於29日下午在北藝大音樂廳舉辦成果分享音樂會。

TIPSC於1999年由朱宗慶打擊樂團隊策畫主辦,朱團藝術總監、TIPSC營主任朱宗慶去年辦完第18屆後,曾表達將轉型、不再以原模式舉辦的想法,消息發布後,學員、家長、講師紛表不捨,團隊經過多次來回討論,最終認為目前的形式仍是現階段最適合的狀態。朱宗慶說:「既然夏令營對學員、家長、講師、團隊都具有重要的存在意義和價值,我想,雖然困難,還是值得追求!續辦夏令營,決定不易、壓力不小,但因為初衷不變,一定會全力以赴、玩真的!」

朱宗慶說,TIPSC創辦初衷是希望將台灣國際打擊樂節(TIPC)的演出平台能量,延伸至教學、推廣層面,並向下紮根,使年輕學子有機會與國際級的師資互動學習。今年也延續開辦迄今專業、國際級的高規格,延聘史蒂夫‧豪頓、克蕾兒‧莉茲勒、帕斯考‧揚、蘇海歐‧卡斯帕,分別教授爵士鼓、馬林巴木琴、非洲鼓樂、中東手鼓等4大主題課程。

朱宗慶表示,「今年我們有4位外籍老師,6種表演藝術講座課程,非常精采。」表演藝術講座內容包括特技舞蹈、戲劇表演、聲優配音、龍獅運動、印尼搖竹樂團、DJ混音等,8天7夜的營隊群體生活,則有助於學員們建立規律,增進合作與溝通的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