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職場一點靈〉跨界學習 培養競爭力

2018/07/23 06:00

文/清月

跨領域的行業興起,許多跨領域多專長人才也隨之而生。

跨領域人引領新興產業的發展,除了學有專精之外,還在其他領域培養他們的專業知能,使得自己得以因應未來不可預測的局勢變化,所以,在職場跨界學習勢在必行。

跨界學習的重點應該有幾項:第一,理解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能,藉此培養自身的觀察力與應變能力;第二,將實務經驗與課堂、生活做一結合,如此才能使自己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第三,學習跨領域整合的智慧,讓自己從中尊重每個領域的專業,進而透過找出關聯性加以整合。

大家可以多聽跨領域人才演講,或是利用課餘時間觀賞這些跨領域人才的書籍、影片,讓自己能充分了解未來的趨勢,還有他們的成功之道。倘若能多利用時間去研究,便可參考經驗,為自己解答疑惑。而如果看書、影片,則可以利用空閒時間讓大家彼此分享心得,藉此達到初步理解,進一步延伸出不同領域的觀察、學習與能力。從跨界學習到培養自己的競爭力,相信有不可忽視的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