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悠閒靜謐的南非度假村

2018/08/06 06:00

土著風味的旅舍散居休憩園區各處,有著優雅靜謐的氛圍。

今天的品嘗者/謝博光

一趟南非共和國之行,讓我對這個幅員廣闊、面積台灣34倍大的國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顛覆先前荒廢落後的想像。

負面的觀感難免,如治安不佳、街頭抗爭尋常;但從正面切入:南非充滿原始奔放活力,國境終年陽光普照,擁有美麗的山光水色,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奇岩異石盤據國土全境。而探訪黃金礦坑、追尋野生動物,參觀鴕鳥、獅子園、水族館,及傳統文化村、各類博物館,還有企鵝、海豹保護區等,可進一步認識非洲的歷史淵源及風土民情。

貧富懸殊在失業率25%的南非更為突顯,大都會舉目可見的富麗豪宅,與充斥荒鄉僻野的頹破住家形成強烈反差,就像旅居之處也有類似對比。南非各星級豪華氣派飯店所在皆有,我們在太陽城住過一晚的皇家酒店,美侖美奐舉世聞名,世界小姐選拔6度在此舉辦,其賭城規模之大連先進國家也望塵莫及。

但大飯店太普世了,與旅遊首站下榻旅舍相較,後者則充滿濃濃土著風情,建築外觀樸實,散居園區各處,類似台灣的度假村,典雅中有著悠閒靜謐的氛圍,反而更能讓人鬆弛身心,陶醉在返璞歸真的境界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