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共和國〉愛情賤招 先哭先贏

2018/08/06 06:00

(圖/GIGIGI)

文/亞美將

你是個愛哭的人嗎?你的另一半愛哭嗎?有時候遇到講沒兩句眼淚就先落下的對象,你心裡會覺得很可憐還是很無奈?有人哭過後發現這招很好用,於是之後就學會拿著眼淚當武器,說不贏對方就先哭再說。

纖細男友愛哭鬼 總拿眼淚當武器

美珍是個個性像男孩的女生,決定甚麼事情都快狠準,不喜歡花時間等,也就是俗稱的沒耐性,但偏偏她的男友就是一個甚麼事都要有個順序,一件做好才接著做下一件,沒辦法一心二用,優點是很細心,但缺點就是有點愛哭。

有一次,兩人說話溝通到一半,美珍太累想睡了,告訴男友:「我要睡了。」說完倒頭就睡,但男友在關燈後沒多久,丟下一句:「對不起,我沒辦法睡……」說完便淚崩地奔出去。美珍整個傻眼,心想:「現在是給我演哪一齣?性格敏感又脆弱的男人,怎麼就偏偏讓我遇到了?」美珍很想翻白眼,但還是耐住性子說:「因為今天工作很忙很累,我想先好好休息。」

「妳可以好好地跟我說妳很累、想睡覺,但妳卻是口氣冷漠地說要睡了,我覺得我沒辦法接受。」男友說。「我也想好好跟你講話啊,但好好跟你講,情況一樣沒改善,就像剛剛,我好好地跟你說,你卻一直在鬼打牆,我不想浪費時間跟精神一直講重覆的話,難道非要我大吼大叫,你才能知道我已經在生氣了。」她愈說愈氣,然後也哭了:「現在我的眼淚是生氣,不是難過,我氣的是你怎麼那麼不體貼。」她覺得自己身體上覺得累,但心靈上更累。而男友知道她說的是事實,於是閉嘴沒再吭聲。

美珍事後說,有時候覺得愛哭的人很自私,像是宣示自己弱點,假如討不到憐憫,就直接判對方沒有同情心。在那當下她也想哭啊,可是為甚麼男友總是比她還先哭,在那樣已經有一人哭的情況下,兩人一起哭只會模糊焦點,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所以她只好強忍著情緒與眼淚故作堅強。

以退為進哭招示弱 讓對方產生內疚感

曾經聽過一個男性朋友說他的女友很愛哭這件事。他說很多時候,明明就是女方的錯,但女方會先用哭來示弱,希望他可以不要再跟她爭論,最後原本沒錯的男方變得好像自己有錯。事後男方發現這是女友的慣用招數,無論事情誰對誰錯,只要先哭就能贏。

人與人相處的方式很多種,有些人總是用指責的方式來讓對方內疚難受,說些對方有多不懂你、多自私,再說自己有多可憐、多需要被愛等等,讓對方產生內疚,而「哭」也是一樣手段,只是指責的形式不同,卻同樣能夠達到讓對方產生內疚的目的。

自己情緒自己管理 別讓情人概括承受

現在的男人愛哭的也不少,彷彿他們在這段感情中承受了不少壓力,但生活壓力誰都會有,怎麼訓練自己有顆強心臟才是重點。只是順著自己情緒就哭出來,卻從沒想到沒有道理要別人承受你落淚的難受,也沒有人應該要在你落淚的時候安慰你,你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包括眼淚。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無情,但你有試著去想想老是面對對方流淚的感受嗎?一直安慰人也會煩、也會累,那誰來安慰那個常常安慰人的人呢?你放大自己的情緒,而徹底忽略了對方的情緒,這樣公平嗎?

任何事情都能被訓練,包括哭這件事,愛哭的人在哭之前先試著訓練讓自己情緒平靜,而不是自顧地把你的情緒丟給對方,當對方不接受你,再去指責,這是錯的。眼淚可以抒發情感,但絕對不是用來威脅之用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