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我愛的人 家人卻不愛!?

2018/08/07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雯儒

選擇牌卡:行動勝於空談

選擇牌卡:事物的核心

選擇牌卡:放慢腳步

選擇牌卡:喜歡吸引喜歡

戀情的開始,我們會感到開心和喜悅,無時無刻都想與對方膩在一起。但我們不知道親愛的家人是否也會喜歡我們的另一半,或者,家人的意見讓你很想避開去討論你的情感。如果這些事讓你感到困擾,牌卡的指引可以給你一些方向。

愛的直覺 選張牌:

請你閉上雙眼且靜下心,在心中默唸或說出題目:「家人對他有意見,該怎麼辦?」接著,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四張牌卡中選出一張,再觀看裡頭的內容。

〈選擇牌卡:行動勝於空談〉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是此張牌卡想予以你的指引和方向。行動並不只是要有所動作,或一想到這個可行便去做,請先慢下腳步,靜下心來思考,家人們和另一半互動過程裡,是否有你未曾發覺與留意的細節,是需要你和另一半共同去思考與注意的?邀請你由家人的角度出發去觀看你們的關係,或許,你會看見家人們會對自己的伴侶挑剔,無非是希望你過得開心,希望你的另一半能夠珍愛和呵護你,同時,也是想讓對方知道家人們是你永遠的後盾。如此,你看見的並不是憎惡,而是愛。

〈選擇牌卡:事物的核心〉

這張牌的出現,正是映照你與你的原生家庭長久以來的相處模式——在「溝通」層面上,家人與你彼此之間缺乏交流,即便有講到話,也談不到點上,大家都在各自的平行線,各說各話。

身處其中的你,其實早就見到端倪,然而,面對此情境,很多時候你無力處理,只能任由此情況發展下去。一旦你選擇逃避,就等於直接忽視個人內在需求,那個需要被聽見、被看見,以及被長期不受重視的自己。

因此,這張牌鼓勵你勇於將焦點從家人與你持反對的立場,回歸到去傾聽你的需要,讓你的個人力量有機會施展出來。

〈選擇牌卡:放慢腳步〉

最近,你是否過於焦躁地急於想要將身邊每件事管理得井然有序,包含你的情感與對象。只不過在面臨人的事務上,並不如處理事或物那般容易理出頭緒和簡單。

家人與你持對立的意見,往往不是針對你的對象所致,你在意的可能來自於「被否定」。不被支持和理解,這一直以來都是你心中的痛,因此,步調快、不允許自己有稍稍地停下來,便可以麻痺你的感覺,不去感受種種苦楚。

腳步放慢一點,就有機會在每一步的過程中,一點一滴地照看曾經受傷的過往,且重視你自己。

〈選擇牌卡:喜歡吸引喜歡〉

家人對你另一半有意見,你則是輕鬆看待,你明瞭那是屬於你們之間在生活上的一種默契和模式,他們如同朋友一般嘰嘰喳喳地說個沒完,而你很享受每次與家人的相處,因為他們見解獨到,常有出乎你意料的驚喜,總是能夠從家人身上獲得許多他們寶貴的「生命經驗」。

此生活模式同樣地感染了你的另一半,使對方願意倘開心胸接納這些意見,以及與你的家人們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讓彼此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是你所樂見的擁有簡單的幸福生活。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