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選手齊聚台北 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亞太區決賽

2018/08/07 06:00

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各國參賽者齊聚,左起17歲韓國首爾Hanul Kim、14歲的泰國曼谷Ariya Laothitipong、16歲的菲律賓馬尼拉Gregory Cheong、11歲的新加坡Meng Yiruixue Jessie、台灣石易臻、17歲馬來西亞吉隆坡Yap, Yi Zhe、15歲的印尼雅加達Pieter Gunawan、12歲的越南選手Ho Le Dang Khoi。(功學社音樂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這個暑假有許多國際性的音樂大賽在台灣舉行,繼上週台北國際合唱大賽之後,今天登場的是「第4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台灣代表是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小,年僅11歲的石易臻,他將以獨具個人魅力的演奏風格,力拚12到17歲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把冠軍留台灣。

史坦威國際鋼琴大賽源自漢堡史坦威音樂節,自1984年起,每2年1次的音樂盛會,聚集世界各地的鋼琴新銳,在古典音樂的發源地切磋琴藝與演出。自2012年起,亞太各國聯合爭取到一席音樂節的名額,由亞太區比賽冠軍代表參加,並與日本、中國、比利時、法國、丹麥、荷蘭、德國、西班牙、瑞典的優勝者交流。

亞太區決賽自2012年開辦,分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過,台灣取得今年主辦權。8名來自亞太地區的優勝選手昨天齊聚台北,年齡分別為11歲、12歲、14歲、15歲、16歲和17歲,都曾在各自國家或國際比賽獲得首獎。這個堪稱金牌選手的鋼琴大賽,今天(7日)在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