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徵文頒獎 如何走進社會第一步

2018/08/08 06:00

「父親給兒女的一封短信」徵文活動頒獎,五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左5起)、北區扶輪社社長林文進、《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出席並與得獎代表合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台北北區扶輪社、台中五美文教基金會主辦,《自由時報》協辦的「父親給兒女的一封短信」徵文活動,昨天頒獎,共有金筆獎3名、銀筆獎5名、銅筆獎20名,包括來自全國各地的得獎者代表,以及連續3屆都有學員獲獎的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代表,齊聚一堂,分享徵文比賽對於家庭親情及社會的正面影響與心得,氣氛非常溫馨。

今年徵文主題為「如何走進社會第一步」,初選時收到318封來自全國各地的稿件,都可從其中讀到父母對子女的牽掛。來自台中的金筆獎得主吳政峰表示,自己今年45歲,小孩還在讀國小,但這個題目讓他回想起自己剛進社會時的情形,參賽的短文,除了自我勉勵,也是將來想對孩子說的話。北區扶輪社社長林文進說,看到得獎人這麼用心對兒女說話,心裡感受很深,覺得這是一項非常有福氣的活動。

「父親給兒女的一封短信」徵文活動,至今已舉辦第22屆,五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提及當年的共同創辦人也是已故的《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表示看到來自台中的鄉親,心裡感慨很深,因為當年他發起這項徵文活動時,《自由時報》還是在台中的地區型報紙,規模不大,但吳董事長不僅全力相挺,且持續不間斷地合作支持。

誠如《自由時報》堅持台灣正義的理念,才能成為如今全國最大且最有影響力的報紙,賴東明說,辦理徵文活動,讓他覺得很光榮,「今年的扶輪宗旨是『成為勵志領導者』,希望得獎者的幾篇文章都能刺激台灣人的志氣,讓台灣在這麼危險、受到人家欺負之下,能昂然抬頭站起來。」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則表示,《自由時報》很榮幸有機會在22年來參與這項徵文活動,現在《自由時報》除每天發行量50萬份,為其他平面報紙加起來的總和之外,電子報點閱率也非常高,因此,也會全面支持宣傳徵文得獎精采的內容,讓更多讀者,無論是父母或小孩,都能因為這些短信,在踏出社會的第一步或個人進德修業方面,都能找到很多面的鏡子,做為借鏡,越多人來做,這個社會就會越好,國家也越會有希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