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戀事務所〉一套愛情 上演兩種劇本

2018/08/08 06:00

文/楊子

L跟S是我們大學班上最被人看好的情侶,畢業典禮時,同學們還鼓譟著說要早點喝到兩個人的喜酒,當天他們的父母也彼此見了面,據說印象很好。但直到最近參加一位同學的婚禮時,才知這兩個人在畢業後沒多久就已經分手,分手版本有好幾種,L跟S各自有不同的說法,就好像一套愛情,有著兩種不同的劇本一樣。

L的朋友群訴說著他如何被拋棄的故事。說他們雖然有結婚計畫,但S後來嫌L錢賺太少,就讀的科系又沒未來性,所以訴諸分手。L自己覺得很委屈,畢業後一直不離不棄,就算賺的錢少,也很努力維繫這段感情,省吃儉用存錢,就是為了兩個人的未來,但S卻不能體諒,也無法等待,所以這段感情最後不了了之。

S的姊妹淘則對我說著不同的看法。她們說L總是不肯面對現實去找個穩定的工作,只想做約聘的輕鬆職,S則是畢業後很快就找到正職工作,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常常意見不一,連去旅遊也會為了金錢問題爭吵,因為S希望可以好好放鬆出遊吃大餐,而L覺得賺得少就要省一點,因此,彼此的價值觀根本就不同。

這場朋友的婚宴,他們兩個人都沒有出席,聽大家說著不同的版本,好像這段愛情有著不同的劇本演出。但我想最簡單的原因,其實是兩個人對彼此都失去了愛的感覺吧!學生時期那份單純的愛,踏入現實之後,是否還能負荷?當愛情中的夢想與現實相牴觸,往往是考驗戀人的一道關卡,而無論有多少種劇本,最後都只能宣告愛情破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