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老公進修沒養家 卻上網約女生

2018/08/0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今年28歲,兩個孩子都在讀幼稚園。丈夫在讀研究所,毫無收入,全家開銷都是我白天工作所得支出,只盼他明年畢業後可以找穩定工作。只是我最近抓到他在臉書上傳訊息給從前的女同事,問她何時可以小聚一下,但對方未回應。

他有時會在社群媒體上尋找以前交往過的女孩,我感覺被背叛,很沒有安全感。我有當面質問他,他一如往常地否認,還假裝是被冤枉的受害者。我要搬出去是很容易的,但孩子見不到老爸會想念,至少他很會跟孩子玩。我還是愛他的,但不知道他何時會改?

A:現在是婚姻最艱難的時期,丈夫忙著讀書及上網,妳則要工作又帶年幼小孩,辛苦終日卻覺得丈夫只顧自己,不體貼、不體諒,心靈有寂寞感,乃萌生出走婚姻的念頭,但內心深處還是愛著丈夫,抱著他能有所改變的希望,妳的心情是既複雜又矛盾。

離開婚姻並不是妳心情煩悶或失望時就可以做的事,妳可曾想過結束婚姻會影響到4個人的生活,對孩子的影響尤其深遠。現代人接觸社交媒體實在太容易了,也很難克制上網去尋找網友或熟識,尤其是感到無聊、有壓力或煩躁之時。丈夫上網可能因功課壓力,他尋找過去女友的行為也許基於好玩及好奇,但實在沒有必要,的確會傷害夫妻感情。

妳是覺得他做錯事了,所以不客氣地當面質問他,他就起了防衛之心,加以否認。不妨表達妳對他上網作為的了解,因為可以紓解壓力或暫時逃避,但是不要玩真的,請他一定要對妳忠貞。兩人可就互相信任的話題交流心聲,並時常討論明年夫妻雙方生涯的藍圖。也就是說妳先體諒他的壓力,引導他感受到妳的辛苦,藉表達情緒來拉近距離,這是夫妻兩人都應該學習的,才能穩固感情關係。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