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蹈空間攜手無獨有偶 飛出好看親子劇

2018/08/14 06:00

「無獨有偶」為《飛飛飛》打造專屬偶道具,讓舞者「飛」得很吸睛。(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舞蹈空間」近3年都在秋天推出親子舞劇,為挑戰同時讓大人小孩都覺得有趣好看,標準越訂越高,今年邀請到「無獨有偶」合作,將他們不設限的操偶概念與舞者的肢體結合,激發出視覺與聽覺都令人驚豔的親子舞劇《飛飛飛》。

其實無獨有偶導演鄭嘉音,15年前就曾與舞蹈空間舞團旅美編舞家楊銘隆合作《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描述一位名叫珠兒的史派德(spider,蜘蛛),常因天馬行空的想法在學校被「霸淩」,後因在黑森林奇遇各種動物學會跳舞訣竅,成為人人稱羡的「八腳伶娜」。《飛飛飛》即是延續「珠兒」愛冒險的精神,講述珠兒為了挑戰飛行,深入黑森林試圖拜「鳥」學藝的過程。

為讓舞者深刻模擬「史派德」們的動作習性,排練指導陳凱怡請舞者們研究各種蜘蛛的特質,各自找到「心儀」的蜘蛛種類來形塑自己的特色,「無獨有偶」也為《飛飛飛》打造專屬偶道具,讓舞者們在學習操偶過程忙得不亦樂乎。

此次演出也特別邀請到金鐘、金曲常勝軍柯智豪擔任作曲,沒想到柯智豪配合度超高,隨著舞劇完成進度,每次都有好聽的音樂產出,讓舞者們私下歡喜地說,哪有這樣「好搞」的金曲音樂家?也許就如舞者們說的,「這次製作團隊八字超合。」因此,《飛》出了好看好聽的新舞劇。

《飛飛飛》將從10月12日至28日,連續3週在台北水源劇場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