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愛情墳墓〉婚後 依然是你的情人

2018/08/15 06:00

(圖/喬安娜)

常聽到人家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總覺得這句話不夠精準,其實婚姻的本身不必然是愛情的墳墓,真正葬送愛情的罪魁禍首,其實是兩個人一起生活的時候放鬆隨便的態度。

愛的小浪漫 婚後別敷衍鬆懈

文/吳敏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容易因為習慣而放鬆,太過放鬆的結果,就是會忘記對方「情人」的身分,兩個人變成單純的「家人」。因為只是家人,就無需在外貌上用心打扮,更別提情人節的浪漫燭光晚餐;在家裡穿的衣服只要舒服就好,款式或者配色完全不重要;吃飽飯後直接在餐桌上打嗝剔牙;假日懶得出門,就一整天蓬頭垢面待在家。

偏偏有許多人喜歡抱怨自己的婚姻關係已經失去了愛情的成分,他們似乎沒注意到,之所以失去愛情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早就放棄在愛情上努力。他們放棄努力的理由可能是,生活如此忙碌,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及心力放在兩個人的愛情上頭。

然而,只要你對於愛情提高警覺,很多小動作都可以是愛情的表現。或許是過馬路的時候緊緊牽著對方的手;或者是當對方為你做了甚麼貼心的事情,不要忘記表達你的感動;也可能只是當你下次想要打嗝或剔牙的時候,不要直接在另外一半的面前做出這些舉動。

婚姻不必然是愛情的墳墓,在感情裡過度放鬆的心態才是愛情的殺手。如果你希望保持長久的愛情,請務必小心翼翼,不要因為隨便敷衍的心態,失去得來不易的愛情。

書寫吧!愛情 文青CP超有FU

文/張雅雯

在我們還是筆友的時候,他寫下:「我好像愛上妳了。」我納悶反覆看著這句話,文字真能豢養人心嗎?在我們持續書信往返下,文字成了培養感情的停靠站,我們乘坐著愛情列車一路上張望風景,將人生沿途的景色真誠與對方分享。

婚後,我們約定每年的四個日子裡——西洋情人節、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生日,以手寫的溫度獻上祝賀。然而婚後面臨的諸多考驗,舉凡生活習慣差異、育兒觀念、職場煩憂、投資理財規劃……,在在向兩人婚前的誓言與承諾鳴鼓宣戰。在提筆鋪紙那刻,以一件柔和平順的外衣換下曾經的齟齬,以一把慢速理性的鈍劍化解曾經的利刃,難以啟齒的愛意、粗心忽略的謝意,均能表露無遺。

更不妨在信末邀約對方造訪那間戀愛時的河岸咖啡廳、觀賞一場耐人尋味的小品電影,還有還有,探訪書店的不同樓層,各自尋覓喜歡的書籍,然後假裝不期而遇,輕呼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我悉心標示封存一紙紙的情書,一併將幸福也存入婚姻寶盒內。婚姻的化學式多變,尤其添加了爭執與衝突的催化劑,能不波瀾四起?若能穩定寫下平衡係數,那麼婚姻就是美好的相遇。而兩人共同為生活用心、為感情保鮮的妙方,已真真實實從握在手中的溫度感受。

找對方法,用心經營,婚姻絕不會是愛情的墳墓!

莫忘初衷走入婚姻 步步辛苦步步溫馨

文/邱如岑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周遭有不少已婚朋友,在踏入婚姻後,被現實擊敗。生活習慣、經濟壓力、婆媳糾紛或是孩子的教養問題,隨便一樣都可以讓最初的愛情被消磨殆盡,甚至有的人在論及婚嫁時,便爭吵不斷,別說墳墓,就連個葬身之地都沒有。

我結婚兩年了,寶寶出生剛滿月不久,對我來說,做一個享受愛情的女人彷彿是不久前的事情,怎麼一轉眼就是人家的太太、孩子的媽?面對每天煮不盡的三餐、繳不完的帳單,還有做不停的家事,再看看哭鬧不休的孩子,有好幾次都懷疑自己的腦袋是否進了水?每當看到臉書上那些未婚的朋友們多姿多采的生活,就不禁會難過,那般美麗迷人、神采飛揚不是很好嗎?幹嘛結婚自討苦吃呢?

「有失必有得。」我想,這就是人生吧!看著辛苦工作的先生津津有味吃光我煮的飯,心中充滿成就感;帳單上的筆筆家庭開銷,那張繳納收據就是我們夫妻努力經營家庭的證明;揮汗打掃環境,就為了給家人舒適的居住空間;吵著喝奶換尿布的寶寶,給媽媽我一個可愛滿足的笑容,疲勞與厭倦就都消失無蹤了。

經常深夜與先生細語長談,聊著彼此當日的生活點滴,討論將來的規劃與憧憬。這些平凡卻幸福的體驗、那股共築未來的積極感,只有在步入婚姻後才能體會得到。對我而言,夫妻是互相照顧與成長的伴侶,若用心經營不忘初衷,婚姻絕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能栽種芬芳夢想,那溫暖的土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