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樂園藝術空間 新秀展阿Q式4D實境

2018/08/15 06:00

錢畇竹《日光浴計畫二代-阿Q式日光浴4D實境電影院場景工具組》,彰顯影像始終都無法取代真實。(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新樂園藝術空間第10屆「見地-Emerge新秀展」,推出「阿Q式4D實境電影院場景工具組」裝置藝術展,藝術家新秀錢畇竹與許懿婷以提出獨特的觀點為方向,探討創作者在面對社會環境、全球化、教育體系等大框架下,如何回應並提出個人式理解。

在作品《日光浴計畫》中,錢畇竹認為投影布幕雖然呈現海灘與陽光,即使擺上了海灘椅,但影像終舊無效,日光浴的行為即為「阿Q」,許懿婷則表示,自己從2014年就把行為藝術介入社會場域,再將對社會觀察與自身的生活經驗產生的詩句,為作品做引述。

新樂園藝術空間從1995年成立至今,採藝術家自組畫廊方式營運,以每2年為一個單位,期間會有新舊成員替換,新樂園藝術空間副總監周能安表示,新樂園展覽向來具備實驗性質的特色,此次第10屆將擴大於其他縣市舉辦,除了培育藝術新秀,更讓新銳創作者能在不同場域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