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四把椅子重寫經典 反映台灣當代社會

2018/08/20 06:00

四把椅子劇團導演許哲彬(左)及劇作家簡莉穎,開啟重寫經典計畫。(四把椅子劇團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改寫自俄國劇作家契訶夫經典劇作《三姊妹》,四把椅子劇團推出作品《全國最多賓士車的小鎮住著三姐妹(和她們的Brother)》,有別於一般的西方劇作演繹內容,劇作家簡莉穎將劇本重寫,注入台灣元素,充滿在地脈絡。

劇情主軸環繞在一個中南部田橋仔家庭中長男與三姊妹,家常的流動與對話,背景設定在剛度過台海危機的90年代末,導演許哲彬表示,將契訶夫作品加入在地化的改編,劇中透過一家人如何賣掉賓士車度過家裡的經濟危機,藉此讓觀眾可以看到,台灣當時面對中國的影響以及體會到當年大環境的狀況,更在劇中看出人性的掙扎。

此劇為劇團重寫經典計畫的第一步作品,期許計畫讓戲劇成為與台灣觀眾對話的平台,透過經典反映當代社會,以美學形式或觀點置換來做改編,簡莉穎表示,改編西方經典劇本的初衷,是想要在台灣八點檔連續劇與西方高雅客廳之中,更加細膩地捕捉人的處境與反映台灣人在日常遇到的矛盾及掙扎。

四把椅子劇團《全國最多賓士車的小鎮住著三姐妹(和她們的Brother)》,自即日起至9月2日於台北水源劇場連演12場,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