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28到82歲 都能精采過

2018/08/21 06:00

文/黃彩玉

參加了社區媽媽創業的故事,發現一位28歲的年輕媽媽,她原本在銀行上班,但是當了媽媽之後,經過半年的白天上班,晚上又帶小孩的辛苦經驗,毅然決定離開職場,回家當個好媽媽。

經過了兩年多的時間,小孩可上幼兒園了,她決定重新踏入職場,於是去參加烹飪班的講習,及證照考試,從一個從來不會做菜的人,經過努力地學習,幾年後竟然成為烹飪高手,成為講師,帶領一些婦女重新走入職場。

去年參加紐西蘭的旅遊行程,從北島到南島都做了深度的旅遊,團裡面有兩位82歲的長者,一位太太她年輕時是水泥工,訓練了一身好體力,能吃能睡,每天都精神飽滿,不時跟導遊聊天,是車上的開心果。

另外一位82歲男士,下車時總利用時間伸展筋骨,提醒我們要常常運動保持好體力,聽說今年又打算要出國旅行了。

去年我也認識了一位很特別的太太,她從年輕開始就很認真勇敢地面對生活,曾經當過老師、辦過報紙、做過生意,退休之後繼續努力,將她的生活經驗寫成文章集結成冊,82歲這一年出書,真是年輕人的典範。

在人生的旅途中,經常保持正向的思維,無論在哪個年紀,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學習喜愛大自然,欣賞別人的成就,學習好的事務,疼惜年輕人,尊敬年長者,練習運動與唱歌,調劑身心健康充實生活,使得國家社會更和諧,讓生活更有趣,更有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