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男人心世界〉老婆外遇? 老公怕怕

2018/09/10 06:00

圖/洪子琁

文/吳娟瑜

圖/洪子琁

男人每天過着一成不變的上班族生活,做着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孩子逐漸長大,不太搭理;老婆也忙着工作、忙着滑手機,兩人漸行漸遠。

男人是愛這個家、愛孩子的,至於老婆,也不是不愛,但就是說不上來的感覺,老婆彷彿刺蝟,想找她說幾句,話都還沒說完,她已經火爆反擊;想找她溫存,她逃得比風還快。

男人最近因公司推新案子,忙碌之餘,不免在加班後和同事喝酒歡聚,這種飄飄然的感覺,卻在下了計程車,按了門鈴時,被眼前張牙舞爪的母老虎給嚇醒。

「你身上有鑰匙,為什麼不自己開?」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你會玩,我也會玩……」

自知理虧的男人仗着酒意故意動手動腳,只見老婆把鐵門重重摔上,又怒氣沖沖地大吼:「不─准─碰─我!」

這時,男人全身癱軟,只想洗個澡好好躺回床上。沒想到老婆說時遲、那時快,已經把枕頭、毛巾丟到沙發上,然後回到房間,咔嚓一聲,內鎖。

男人被困住了。

男人自認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努力工作,力爭上游,偶爾應酬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每次都用鎖門的方式拒絕溝通?為什麼用不准上床來懲罰老公?

〈發生啥事〉懷疑老婆外遇 老公心驚驚

睡不着的男人開始胡思亂想,他回想近兩年來,老婆常吵架就說:「跟你講也沒用啦!」要不就說:「兩個孩子,一人分一個。」

聽說女人如果有了外面的男人,多少會在言語縫隙之間露餡,蠢笨的老公往往是全世界最後知道的人。這時,男人越想越不對勁,一股勁兒坐起來,開始google。

果然網路跳出了「女人外遇癥兆」、「女人外遇面相」、「女人出軌的原因」……真沒想到女人外遇早已在社會角落悄然發生,身為老公的自己,怎麼後知後覺呢?

「比起男人,女人外遇更難發現」、「女人擔心懷了小王的孩子,回家找老公上床更激情」、「女人遮掩外遇天衣無縫」……這些語句讓男人頭皮發麻,推算當初生兩個孩子時,大家感情還不錯,理當沒有小王;可是最近以來的相處,相當吻合外遇的癥兆:

1.把老公當空氣,愛理不理。

2.滑手機時,嘴角有竊喜。

3.注重外表打扮,想去微整型。

4.返回家門時,眉眼之間有遮不住的喜氣。

5.有時不說明原因,急着外出。

6.有人關心:「最近你們夫妻OK嗎?」似有暗示。

7.家中有不明來歷的贈品、發票。

8.有時特別獻殷勤,彷彿做了虧心事。

想着、想着,男人失眠了,若現在把老婆叫醒來興師問罪,老婆絕對否認到底,自己的罪狀又追加一條,若要私下追查又要從何着手?

〈男人加油〉把老婆追回來

這時,男人不免懊悔,過去老婆曾經好心好意邀去社團交流,他說No;老婆報名夫妻旅遊團,他說No;老婆邀參加學校家長群組,他也說No。

當初總是用「我很累,別煩我」做為藉口,如今,老婆的社交圈完全沒有打入,連老婆可能偷偷喜歡誰都不知道。

男人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開始進到老婆的臉書,逐年、逐字、逐句尋找蛛絲馬跡。是她的舊情人嗎?還是新來的男同事?就在快把自己逼瘋的時候,房間突然拉開。

「你很吵耶!明天大家要上班,快進來睡。」

老婆彷彿觀世音菩薩的現身,男人二話不說,蓋上電腦平板,追隨而去。

躺到床上,男人緊緊抱住了老婆,這回老婆沒有掙扎,她又沉沉睡去。男人倒是隨着老婆的呼吸起伏,慎重地告訴自己:「趁一切還來得及,我要把老婆追回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