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化部新人推薦特區看到未來藝術發展

2018/09/17 06:00

王博彥藉影像檔案與裝置,勾勒現實感知與虛擬記憶交錯的情感想像。(王博彥/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已邁入第11年,扶持超過80位台灣新銳

接軌藝術產業,日前公布入選名單,評選出范嘉恩、陳漢聲、洪瑄、彭宸、王博彥、林義隆、魏澤與林羿綺等8位優秀青年藝術家,將參加2018「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尋求更多登上海內外藝術舞台曝光的機會。

MIT新人推薦特區以35歲以下年輕藝術家做為徵選對象,今年吸引共69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報名徵件,作品媒材亦豐富多元,其中新銳藝術家王博彥以3D列印方式印出臉部肖像,並用手縫方式再現雕塑作品,藉由臉體上龜裂的痕跡,探討數位檔案的脆弱性,而在每一次重製都可以呈現不同面貌,因此王博彥認為,不管是影片或圖片均可以被重製,作品呈現出類比、真實與虛擬間碰撞的概念。

評選委員潘小雪指出,評審委員對於本屆參選的每件作品都予充分探討,遴選出今年的MIT藝術家,而此次參賽作品創作媒材的多元,也顯示新人藝術家們正在主導未來藝術發展的走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