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倒垃圾事件

2018/09/17 06:00

倒垃圾事件

文/林思妙

日前倒垃圾,發生了尷尬事件。

一如往常跑向垃圾車,心想趕快倒完就可繼續追劇。沒想到,下一秒慘劇發生,因機械壓縮而飛濺的廚餘,我被濺了整身。當下,呆若木雞的我彷彿舞台劇的演員,在路燈的照射下,吸引了眾鄰居的目光,並夾雜著驚呼聲。

半响才回神。再來,當然是手忙腳亂地在門口沖水,等到沖掉廚餘之後,才又至浴室洗澡。刷洗半天,丟掉一套衣服,總算去掉一身污穢及臭味。

餘悸猶存,老公安慰我説:「還好噴濺的是廚餘,沒有危險。如果噴出的物品有殺傷力,那就要送醫院了。所以今天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不以為意的倒垃圾,原來還深藏危機。

這幾天,我總是在安全距離外,等壓縮機器靜止不動了,才丟垃圾。

而被廚餘噴濺到,也讓我反思食物的問題。的確,前些日子清冰箱,才丟了廚餘。為什麼會有食物放到過期呢?我想是生活太沒規劃,只是一味地買入,然後吃不完就一古腦放入冰箱。

是心太忙?或許真正的原因是太茫與太盲吧!也可能是太貪婪,要的、買的太多,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不多。

自那天起,飯桌上的食物減量,可以吃完為主。雖然那天出糗,但像是當頭棒喝,著實讓我在迷糊生活中清醒不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