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64米繪本饗宴 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

2018/09/18 06:00

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邀請台灣新生代暢銷作家張西、圖文創作者川貝母,展出逾64公尺長的跨界故事創作。(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今年是日本知名繪本大師岩崎知弘100週年誕辰,誠品書店特別策畫「我做了一個夢──岩崎知弘100週年創作展」,邀請台、日作家與插畫家參與創作,日本當代詩人谷川俊太郎以岩崎知弘的繪圖為本的15篇新詩作品,也首度以展覽形式曝光,在台北中山地下街R79,以長達64公尺的展區,拉出一條岩崎知弘的夢想長廊。

64公尺展區中,還包含兩大主題光牆,由作家張西與插畫家川貝母挑選岩崎知弘畫作中常見的孩童、動物與日月等元素,包括白雪公主、拇指姑娘與雙人圓舞曲等童話,重新組圖後以文字創作出「白日夢」與「夜夢遊」。

策展人林萱穎說:「期望小朋友能在看到作品後,體會到純真的美而感動。」此外,日本建築師鈴野浩一從岩崎作品汲取靈感,於書街打造屬於親子互動的繪圖空間「Children’s Room」,小孩子在此揮灑創意,更可將作品展示於牆邊。

岩崎知弘兒子松本猛特地為展覽來到台灣,他說外界都會覺得繪本屬於小朋友,但對大人也有不同意義,松本猛更希望每一位看到展覽的民眾可以回想起兒時的夢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