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團新銳 戴含芝 陳妍臻 亮麗單打出擊

2018/09/19 06:00

戴含芝與陳妍臻(左)皆擁有傑出演奏能力。(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打擊樂能在國際打響名聲,除了超過30年歷史的朱宗慶打擊樂團知名打擊樂家之外,朱團計畫性地拔擢新生代團員成為優秀獨奏家,也是極為重要的因素。

戴含芝(右)與陳妍臻皆擁有傑出演奏能力。(記者凌美雪攝)

剛率團自海外演出載譽歸國的朱宗慶,昨天特別與幾位資深團員為了今年首辦售票獨奏會的兩位新銳戴含芝與陳妍臻站台,「我常想,怎麼給年輕人機會與可能性。」即便是很好的音樂家,沒有人認識還是沒有用,所以需要推薦,朱宗慶說,對以打擊樂為志業的年輕團員來說,售票獨奏會是自我挑戰和大量學習的良機,而對樂團來說,則是向觀眾推介優秀新世代,為社會培養人才。

戴含芝與陳妍臻皆為朱團新生代團員,具備紮實專業訓練基礎以及傑出的演奏能力,多年來隨打擊樂團於世界各地參與演出,舞台經驗豐富。其中,戴含芝比陳妍臻更資深一些,2017年以「Fource四重奏」參加首屆「台灣國際打擊樂節大賽」,獲重奏組冠軍,再加上演出擊樂協奏曲、擔任主奏等經驗,已被視為朱團新生代「中流砥柱」。

戴含芝將率先於9月26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的獨奏會中,以「Moi」為主題分享自己喜歡的打擊樂作品,其中包括一首知名打擊樂家凱西‧肯格羅西(Casey Cangelosi)為她量身創作的獨奏作品〈怪物芭蕾〉。

如小公主般青春亮麗的陳妍臻則於9月27日接力登場,陳妍臻2016年入選第一屆「JPG擊樂實驗室」計畫,今年才晉升為朱團見習團員就舉辦售票獨奏會,問她會不會緊張,沒想到她說,上了台反而感覺比較能展現自己,音樂會主題名為「Nude-Turn to Zero」即有展現原我的意涵,加上強而有力的肢體語言,陳妍臻試圖呈現她所理解的人性議題,在舞台上「將自己Nude出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