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謝文賢/Photoshop

2018/09/23 06:00

◎謝文賢

棚裡閃燈四柱,光體亮而柔和,燈面都往同一處集中,光閃時幾乎看不到她影子,彷彿她騰空飄著。空調過冷,冷得有點凍了,風口朝下,冷硬的氣流砸入她胸口,那裡有上粉,寒毛都豎不起來。

她手舉得很高,在額上交叉,腰身側轉,臀部扭朝鏡頭,是一種無法做任何事情的姿勢。

只剩腦子。

志明昨天又一晚上沒回來……

開刀時間都約好了,媽才在那裡說不想動刀……

下禮拜日本外景,朋友託買的東西忘了記下來……

高中同學會什麼時候不開,竟然選在今年……

……

她臉上露著笑,笑容底下都是事,但那些事不妨礙她笑。

卡!好,收工了。攝影指導說。

來,視覺,那邊修細一點,那裡高一點,那顆痣修掉,那裡調粉紅一點,左邊一點,再左,太多了,右邊一點。去背,換一張背景,腿拉長,鞋子換另一雙,哦不用,小腿以下裁掉就可以,笑容再拉開一點,好,羽化15%。

OK,明天送打樣,叫他們趕一下,後天看樣,月初要上,封面就用這組,銷量會衝。

沒人招呼她,她自己換好衣服,走路回家。

三個月後,母親終於開刀,換上一組新的人工關節。

日本外景取消了,同學會那天她接了一個通告。

志明沒有再回來。

粉絲頁上她的頭貼換成了雜誌封面,照片按讚數已經破八萬。

直播時她一直在笑。

沒人知道她笑容底下的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