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地表最性感雙人舞 魅.Tango亞洲首演

2018/09/24 06:00

科爾內霍舞團《魅.Tango》亞洲首演在台灣。(Photo_Federico Paleo,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來自阿根廷探戈發源地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科爾內霍舞團,由擁有國際探戈超級巨星美譽的耶爾曼.科爾內霍(German Cornejo)創立,團員皆為阿根廷一線探戈舞者,其中逾半數曾獲世界探戈冠軍獎盃,是目前全球探戈界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探戈舞團。 科爾內霍將與其搭檔吉賽菈.加莉亞絲(Gisela Galeassi)率團首訪台,於新舞台藝術節進行《魅.Tango》亞洲首演。

科爾內霍與首席舞者加莉亞絲,被譽為地表最性感雙人舞,曾攜手贏得2座探戈世界冠軍、40座阿根廷國內賽事冠軍,據說好萊塢巨星珍妮佛‧羅培茲曾大讚「非常、非常、非常性感」,科爾內霍自己形容「探戈具有最原始的生命力,充滿挑逗的本質。」而《魅.Tango》則是將阿根廷文化底蘊,與現代布宜諾斯艾利斯氛圍巧妙結合,絕對會讓探戈的熱火,燃燒到黑夜的盡頭。」

《魅.Tango》曲目取自阿根廷傳奇作曲家阿斯托爾.皮亞佐拉(Ástor Pantaleón Piazzolla 1921-1992)作品,皮亞佐拉被尊稱為「探戈之父」,以古典音樂為基礎,融合爵士與流行音樂,創造出「新探戈音樂」,跨越樂派的革命性曲調,讓探戈音樂從小酒館中的通俗舞蹈配樂,躍上舞台成為驚豔觀眾的藝術。

全作由5對世界頂尖舞者,雙人舞碼在2幕27景探戈舞劇中各自展現技巧,挑戰極致花式舞技,搭配默契十足的群舞交錯,現場則有2位爵士歌手及7位音樂家的Live樂團演奏皮亞佐拉的作品,淋漓盡致地展現探戈精髓。10月5日起,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3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